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网络博科科技日:强调SDN战略 充实VDX家族

博科科技日:强调SDN战略 充实VDX家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美国时间9月12日,博科公司首席执行官Mike Klayko在2012博科分析师与科技日上表示,博科的财务、技术与产品发展非常健康,博科将持续以简化、创新为公司的发展目标,并将此前在存储和网络方面的技术创新拓展到数据中心以及企业管理中去,通过技术创新来解决与网络有关的所有“具有技术复杂性的问题”。

来源:存储在线 2012年9月17日

关键字: 博科 SD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美国时间9月12日,博科公司首席执行官Mike Klayko在2012博科分析师与科技日上表示,博科的财务、技术与产品发展非常健康,博科将持续以简化、创新为公司的发展目标,并将此前在存储和网络方面的技术创新拓展到数据中心以及企业管理中去,通过技术创新来解决与网络有关的所有“具有技术复杂性的问题”。

“过去25年的网络架构管理复杂,应用昂贵,是不能够适应现在的网络需求的,因此博科认为在未来十年要继续投资在网络创新上。”Mike Klayko在欢迎致辞上表示,流量和对网络的需求正变得越来越不可预测,对于企业的CIO或管理层来说,流量与网络需求的发生和小时如今往往不可控——正如举办此次活动的剧场(Theatre)的网络一样——“昨天可能没有,但今天就猛增。”他认为,随着网络上所遇到的需求越来越难以被预测和管理,博科看到用户需要解决由此引发的网络服务与管理问题。

博科公司CEO Mike Klayko

“因此,博科未来的重点就是简化网络架构,简化整个数据中心的架构,把网络变得易于使用,并且更可靠、更自动化。”但Mike Klayko同时也表示,“简化”并非意味着减少功能,也不是简单的扩容“管道”,更不可能通过培训来解决,博科的方式是“从根本上试图解决,那么就是虚拟化的方式,通过虚拟化的、抽象的、软件的方式解决问题。”

Mike Klayko认为,如今企业IT、企业数据中心的环境也迫使如博科这样的网络厂商不得不这样去做:“现在的数据中心是基于虚拟化、模块化的,如果你有很多的虚拟化,你就不会喜欢物理层,但你却需要跨越VLAN的界限。于是,传统的复杂的分层网络架构已经不能再用了,不能应用于虚拟化的数据中心。” 他表示,博科在过去两年一直致力于虚拟网络,包括交换机、路由器、软件和刀片技术,而博科在两年前推出VCS时已经看到这一趋势在今天的到来。

在具体的产品技术层面,博科公司CTO Dave Stevens表示,博科看到虚拟化与软件的趋势,正在两方面拓展自身的能力,其中包括FC Fabric和Ethernet Fabric,在其中加入更多的基于抽象的、虚拟化的能力,把过去的网络变得扁平化,更容易实现虚拟化数据中心和多租户的云,并全部基于非常经济的成本;第二是SDN(软件定义网络),Mike Klayko谈到,博科在两年前即开始支持SDN,现在博科依然看好SDN相关技术在控制服务、控制硬件架构,以及通过软件更加经济、快速和可靠的控制网络的前景。

Brocade VDX 8770交换机

博科公司在2012博科分析师与科技日活动上发布了一系列与虚拟化及SDN相关的物理基础架构及软件更新,其中包括:博科宣布推出新的Brocade VDX 8770交换机、为博科MLXe系列路由器增加24端口10GbE模块、交付博科ADX应用程序交付交换机的12.5软件版本以及博科在SDN技术上提供的最新支持与未来愿景。

另据博科资料显示,博科VCS架构在市场上获得用户的极大欢迎,已经有“超过700个客户安装了Brocade VDX系列交换机”,并且有越来越多的博科用户正在享受VCS架构所带来的虚拟化平台扁平二层网络的巨大技术优势。

博科多次展示其在SDN上的技术优势

 

博科:持续创新数据中心网络

博科公司数据中心网络事业部副总裁Jason Nolet表示,数据中心网络正面临包括虚拟化、应用感知、闪存存储以及网络虚拟化等等问题和需求的挑战,博科将致力于在Fibre Channel Fabric和Ethernet Fabric两个层面改变数据中心网络架构的使用体验,目前博科在FC SAN领域的领导地位已经毋庸置疑,而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博科的重点将是Ethernet Fabric。

“Ethernet Fabric能够优化服务器虚拟化和面向云的架构,更简单、高效和低成本,提供横向扩展的能力。同时,它能够让企业实现简化的、自动化的网络管理。”Jason Nolet认为,Ethernet Fabric相比传统网络更加灵活、经济、简单且可扩展性也更高,博科的VCS Fabric将网络从复杂的传统网络简化为二层的网络实现了更好的网络经济性与先进性。

“Ethernet Fabric是虚拟化环境最好的网络,也只有这一架构能够很好地支持虚拟机的移动性。博科的VCS架构最重要的就是能够简单、自动化的发现虚拟机,把虚拟机的信息发到每一个网络设备上,自动负载均衡集群网络,并且随时为虚拟机服务。”据Jason Nolet介绍,博科的以太网Fabric架构已经获得包括Cloud Payper、赛门铁克、EA电子、Merrick银行等客户的认可,这些客户都已经采用了博科的Ethernet Fabric——VCS Fabric,博科公司此前表示,Brocade VCS技术(包括虚拟群集交换)彻底革新了2层Ethernet Fabric架构的设计,来在下一代虚拟化数据中心内提高网络利用率,最大限度地提高应用可用性和可扩展性。

Brocade VDX 8770

Jason Nolet表示,随着博科自两年前推出博科VCS Fabric的Brocade VDX交换机产品线,博科已经向业界提供了Brocade VDX 6720、Brocade VDX 6710及Brocade VDX 6730交换机,但随着用户网络的极速膨胀以及对虚拟化网络的爆炸式需求,博科决定推出Brocade VDX 8770交换机,以满足更高端用户的需求,并帮助用户为100GbE做好准备。Brocade VDX 8770将在今年10月正式出货。

完整的VDX家族

“Brocade VDX 8770交换机将提供给我们的客户更高的交换能力,博科将提供4或8插槽的产品,产品型号为VDX 8770-4和VDX 8770-8,并与此前的产品组成的Brocade VDX交换机产品家族,将提供从48端口2000虚拟机到8000端口384,000个虚拟机的可扩展能力,博科的Ethernet Fabric产品线将更加完整。”Jason表示此次新交换机的推出,将在1-3层网络提供最佳的多路径的效率和可靠性。

Brocade VDX 8770交换机的端口到端口演示将在所有的1GbE、10GbE和40GbE端口的上降低到3.6ms,提供384个(48端口x8)10GbE端口或96个40GbE端口,而通过单槽位4Tbps背板( backplane ),VDX 8770交换机将可以支持高密度100GbE。

除此以外,Brocade VDX 8770还适用于新兴的SDN(软件定义网络),通过VXLAN层叠网络等基数为网络虚拟化提供灵活的功能——据Jason Nolet表示,Brocade VDX 8770已经为虚拟机管理系统网络虚拟化框架VXLAN或是NVGRE做好准备。

而谈到Brocade VDX 8770的技术优势,以及如何在现在——SDN尚早且VXLAN与NVGRE仍在应用初期——为未来的软件定义网络SDN与网络虚拟化做好准备,Jason Nolet表示:“博科的ASIC技术仍然是创新的,并领先于行业内的竞争友商,博科的ASIC能够提供高速的、软件定义的网络需求。”

Jason Nolet认为,SDN软件定义网络与网络虚拟化仍然在发展初期,是“厂商路线图上的愿景”,但业界已经看到这是一个趋势,是改变现有网络、更好支持虚拟化数据中心的趋势,博科提供高性能、高灵活度的ASIC,如果未来用户希望实现SDN,“仅需要升级ASIC即可实现所有的软件功能。”

VXLAN和NVGRE是OpenFlow的有益补充,其所提供的功能——如地址虚拟化——具有非常多的SDN的基因,虚拟可扩展局域网(VXLAN)和网络虚拟化通用路由封装(NVGRE)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虚拟化网络,并扩展VLAN。思科、VMware和Arista是VXLAN的联合制定者,而微软、戴尔和英特尔则支持NVGRE——博科公司认为,通过ASIC实现软件化的动态支持,在保护现有用户投资方面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Jason Nolet在最后谈到,SDN与虚拟化已经成为博科网络战略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虚拟化时代,数据中心网络转向Ethernet Fabric,转向对虚拟化更好的支持,而Brocade VDX 8770创造了Ethernet Fabric在架构和性能方面最新的“突破性指标”,而通过对SDN的适应性以及对VXLAN、NVGRE等技术的支持,为网络虚拟化提供了良好的硬件平台。

但Brocade VDX 8770并非是博科在此次2012博科分析师与科技日上唯一与SDN软件定义网络有关的发布,在随后的演讲中,博科公司继续显示了其两年前的重要决定——对SDN软件定义网络提供时刻就绪与未来可用的支持,并将其最为博科公司的核心战略。

?

博科确定云优化网络的四大重点投资方向

博科公司在两年前开始涉足SDN的话题,并持续加强这部分业务——或者说是愿景——博科公司内部的话语权,而随着博科在“云优化网络”方面持续加强投资,博科公司基于云优化网络与数据中心虚拟化环境,不仅制定了博科软件定义网络的发展蓝图,同时也确认了博科公司云优化网络领域的四大重点战略投资方向。

“在云时代,博科看到用户面临着多租户、敏捷服务、大规模扩展以及网络洞察四个方面的挑战,并以此产生了对网络设备、网络管理极大的需求。”博科公司运营商与应用交付产品副总裁Ken Cheng表示,博科的策略可以简单的概括为通过Fabric、虚拟化和自动化简化网络,以统一的管理界面、SDN能力、OpenFlow、Ethernet Fabric以及SuperCore Routing等可用技术持续的优化云计算的管理、应用层、虚拟层及网络层。

获得密度提升的MLXe路由器极大的提高了对SDN的友好性

“博科未来将有四大重点的战略投资领域,它们是Ethernet Fabric、SDN软件定义网络、SuperCore Routing和网络分析。”Ken Cheng表示,博科已经在VXLAN网关、交换机(如刚刚发布的Brocade VDX 8770)、网络分析、OpenStack及REST API、OpenFlow混合负载上拥有领先的技术和产品,而这些技术与产品也必将成为博科在云优化网络上的里程碑。

谈到SDN,Ken Cheng表示,SDN软件定义网络借助OpenFlow、OpenStack以及其他许多技术实现,其发展重点是数据中心的虚拟化——服务器、存储以及网络——的虚拟化,博科的战略是,为SDN提供最好的硬件与软件基础,包括博科VCS架构及VDX交换机、ADX用用交付交换机都很好的融合到了OpenFlow及OpenStack的体系中,但博科认为,用户现在所做的不是“马上转向”,而是“做好准备”。

“不是说现在马上转向SDN,而是让SDN部署到现有的架构上,与现有的网络混合在一起,既享受SDN的好处也保护原来的投资,或者是通过可升级的设备为SDN做好准备。”Ken Cheng表示,博科不仅在Ethernet Fabric上为SDN做好准备,在SuperCore Routing(超核心路由)上也做好了准备,这就是在MLXe交换机上升级。

在以MLXe为核心的网络中的网络分析

而在谈到网络分析方面的计划时,Ken Cheng透露,博科选择与IBM成为合作伙伴,共同面对网络分析的挑战,推出了Brocade实时网络分析解决方案:“流量呈几何级数增长,现在处理非机构化数据非常复杂却很重要,用户需要实现实时分析,自动化的编排,这就是博科在网络分析上的目标,目标是‘实时分析的基础架构’。”

MLXe与ADX:为SDN做好一切准备

SDN是此次2012博科分析师与技术日当之无愧的热点,博科不仅宣布将为Brocade VDX交换机的VXLAN、NVGRE特性做好准备,将SDN作为未来云优化网络甚至是整个公司的重要战略投资方向,更围绕SDN在MLXe核心路由器及ADX应用交付交换机上进行了更新,从而试图为支持SDN的核心网络提供更高水平的扩展性和控制力。

“如果需要将IT服务化,ITaaS,将服务器、存储、虚拟机以服务提供出来,就需要SDN。”SDN解决了用户当下最大的问题:加速开通与资源调配,让网络能力像服务一样能够被快速提供,而博科在两年前将SDN作为发展方向之一的时候,已经认识到了SDN对于博科挑战原有的竞争对手——比如思科或是Juniper——的巨大契机,MLXe路由器与ADX应用交付交换机的更新也进一步显示了博科在SDN上“心思缜密的布局”。

在MLXe核心路由器方面,博科此次宣布为其增加24端口10GbE以太网模块,在一个机箱内能够向上扩展至768个10GbE端口,为其SDN核心网络提供了更高的密度和性能——通过博科第四代Max Scale-160数据包处理器——将10GbE密度提高了三倍。

24端口10GbE模块卡

通过对BGP-free的MPLS“SuperCore(超核心)”网络,以及更高密度的10GbE端口以及100GbE端口、大规模的MPLS容量,MLXe核心路由器将能够减少用户所需购买的设备数量,从而尽可能的消除来自网络核心的IP路由。MLXe核心路由器现在也是行业内第一个支持OpenFlow混合模式的设备——Max Scale-160数据包处理器通过对OpenFlow的支持也为SDN打开了一扇大门。

第四代硅芯片

而对于大型数据中心的网络运营商来说,借助768端口密度的MLXe核心路由器,以及改进的第三次层交换功能等能力,MLXe核心路由器无缝补充了博科的VCS架构。

除了MLXe核心路由器为SDN所提供的更高的密度与OpenFlow支持,博科的ADX应用交付交换机也通过12.5版本的新软件更新,针对自身的功能与SDN进行了显著的更新——ADX应用交付交换机也是为SDN而优化的,提供了一个应用程序服务架构,并带有统一控制台和一个API进行资源分配,实现物理和逻辑资源的定制化编排和配置。

ADX应用交付交换机新的进展

Brocade ADX VXLAN网关能够将虚拟机连接到物理应用,或是将VXLAN与非VXLAN连接起来,而且该网关可以整合到OpenStack和VMware vCenter管理环境中。而此次升级12.5版本的新软件主要是提供了ADX的多租户能力,提供硬件支持的多租户功能,博科将虚拟博科ADX平台(Virtual Brocade ADX Platform)建立在专为性能建立的硬件上,实现了将应用交付资源虚拟化的灵活性与专用硬件的性能的结合,从而提供运营商级的多租户架构与性能。

而另据透露,博科将在2013年提供Brocade VDX与MLX的VXLAN解决方案。

博科借助SDN实现云优化

在各个层面博科的技术与产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