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小型企业&SOHO存储:易用性是关键

小型企业&SOHO存储:易用性是关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影响用户选择Drobo的因素前6项依次为:持续升级到更大驱动器、简单性 vs. RAID、8个驱动器的空间(Drobo Pro/Elite型号)、混合并匹配(不同的)驱动器、iSCSI支持(低端型号不具备)和双硬盘冗余功能。在这6点里面没有通常会影响采购的价格、性能等,而且其中有4项直接得益于Drobo的BeyondRAID技术。我们认为BeyondRAID并没有在本质上超越RAID 1、5、6这些级别,然而它的易用性却我们接触过的磁盘阵列产品中最好的...

作者:存储时代——黄亮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0年11月1日

关键字: BeyondRAID Drobo Data Robotics 自动精简配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5页)

PC/Mac用户比例、本地化工作及USB 3.0

在“揭幕仪式”现场展示的产品中,我们注意到Drobo、Drobo S和DroboPro这几款DAS直连存储都带有2个Fireware 800接口。虽然它们实际上不能同时工作(会造成共享冲突),但从Mac主机对火线的支持来看,三款产品主要针对的应该是苹果用户。

这一点从Philippe Cazaubon先生的回答中得到了认同,Drobo FS这样的NAS设备更多面向PC一些。当我们问及Drobo的总销量中来自PC和苹果的用户分别占多大比例时,他估计说80% PC、20% Mac,原因很简单:PC的用户数量大大超过苹果。

在操作系统中,BeyondRAID和Smart Volumes带来的易用性由Drobo Dashboard控制软件直观的体现给用户。目前该软件还没有中文版,不过汉化工作已经在进行,预计2~3个月可以完成。届时只需升级Firmware(固件)即可使用中文系统。

目前已经有几家国内外厂商推出了USB 3.0接口的直连存储,理论上5Gb/s的接口速度达到了USB 2.0的10倍。尽管USB 3.0用于存储产品的实际性能不一定优于eSATA,不过随着不断普及其易用性上的优势还是相当明显。Drobo表示对USB 3.0接口已经有计划加入,暂时还不方便透露具体的时间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