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小型企业&SOHO存储:易用性是关键

小型企业&SOHO存储:易用性是关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影响用户选择Drobo的因素前6项依次为:持续升级到更大驱动器、简单性 vs. RAID、8个驱动器的空间(Drobo Pro/Elite型号)、混合并匹配(不同的)驱动器、iSCSI支持(低端型号不具备)和双硬盘冗余功能。在这6点里面没有通常会影响采购的价格、性能等,而且其中有4项直接得益于Drobo的BeyondRAID技术。我们认为BeyondRAID并没有在本质上超越RAID 1、5、6这些级别,然而它的易用性却我们接触过的磁盘阵列产品中最好的...

作者:存储时代——黄亮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0年11月1日

关键字: BeyondRAID Drobo Data Robotics 自动精简配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5页)

近日,Data robotics公司在北京举行了“大中华区揭幕仪式”,宣布其Drobo系列存储产品正式登陆中国。

Data robotics于2005年在美国成立。从2007年11月第一次发布产品至今,已经售出了150,000套以上的设备,并保持每年100%的业绩增长率。

小型企业&SOHO存储:易用性是关键

Data robotics公司亚太区销售总监Philippe Cazaubon先生,他正在使用一台MacBook笔记本连接Drobo FS给大家演示

Drobo的易用性是人们选择的重要因素

在介绍国外的用户时,Data robotics公司亚太区销售总监Philippe Cazaubon先生首先提到了苹果。他指出:Drobo良好的外观设计和易用性得到了众多Mac用户的青睐,Drobo产品不仅出现在苹果官方的网上商店中,而且还成为许多苹果公司员工的选择。

纽约警察局也是Drobo存储的用户之一。Philippe Cazaubon介绍说:每辆纽约的警车中都有一台Drobo,他们每天晚上将车里的数据同步后集中保存。Drobo适合这样多点覆盖的用户(企业),因为它具备便携性。

小型企业&SOHO存储:易用性是关键

具备5个硬盘位的Drobo S(直连存储)/ Drobo FS(NAS)

Drobo S和Drobo FS(NAS)这两款产品正面的外观是一样的,都能够安装5块硬盘,它们的区别在于后面的接口:Drobo S是一款带有USB 2.0、Fireware 800(1394b)和eSATA接口的直连存储(DAS),而Drobo FS则是一台NAS共享存储设备。

根据我们的了解,目前市场中有不少厂商推出类似的小型NAS存储机箱,而同级尺寸的直连存储产品也有不断增加的趋势。那么,Drobo的特色在哪里?它能提供其他品牌不具备的价值吗?

小型企业&SOHO存储:易用性是关键

影响用户购买Drobo的因素

上面的图表是经过Data robotics公司调查,影响用户选择Drobo的因素。其中前6项依次为:持续升级到更大驱动器、简单性 vs. RAID、8个驱动器的空间(Drobo Pro/Elite型号)、混合并匹配(不同的)驱动器、iSCSI支持(低端型号不具备)和双硬盘冗余功能。在这6点里面没有通常会影响采购的价格、性能等,而且其中有4项直接得益于Drobo的BeyondRAID技术。我们认为BeyondRAID并没有在本质上超越RAID 1、5、6这些级别,然而它的易用性却我们接触过的磁盘阵列产品中最好的,在下文中会有关于BeyondRAID的详细介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