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内存经销商穷困潦倒 七元午饭都赊账

内存经销商穷困潦倒 七元午饭都赊账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  以上是一段最近在民间广为流传的顺口溜,内容是指大陆A股指数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从6100多点跌到2500多点,跌幅达到60%,众多投资者损失惨重的情况。曾经炒内存赚大钱的日子已经离我们远去……

作者:王刚 来源:CNET中国·ZOL 2008年7月24日

关键字: 内存价格 内存品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千万富翁进去,百万富翁出来

  满怀希望进去,满腹辛酸出来

  宝马进去,奥拓出来

  老板进去,民工出来

  黑发进去,白发出来

  笑着进去,哭着出来

  ……

  以上是一段最近在民间广为流传的顺口溜,内容是指大陆A股指数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从6100多点跌到2500多点,跌幅达到60%,众多投资者损失惨重的情况。不过与A股相比,还有更惨烈的跌幅,那就是内存价格走势了。从2007年中旬到2008年中旬,主流品牌1GB DDR2-800台式机内存售价从370元直线跌到130元,降幅竟达65%!2GB DDR2-800台式机内存则更是一举从千元关口杀到250元,跌幅达到75%!

  A股下跌六成不算多

  从上可知,内存的价格跌幅真可谓是惊人,但与之彼此相呼应的就是各级代理商的经营表现,尤其是终端零售商的生存情况最为值得深思。近日,笔者在去中关村卖场内了解配件价格信息时发现:不少内存柜台都打出了“转让、转租”贴士,甚至有的商家直接将柜台关门大吉,连个联系方式都不留。

  内存柜台人去楼空

  更为巧合的是,笔者在卖场内还碰到了一位做内存生意的老朋友——王老板,笔者认识他已经有四年多时间,王老板在北京中关村内存经销商圈里也算是小有名气,曾经代理过多个著名内存品牌。不过令笔者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这次看到的王老板与之前笔者的记忆中简直是天壤之别,他面容憔悴、衣着褴褛,不是互相认识,普通消费者根本不会认为他是一个内存代理商老板。

  根据王老板介绍,自从2007年开始内存行业就开始走下坡路,而且跌幅一浪高过一浪,过去卖一条内存最少也能赚10元,现在能赚1-2元就不错了,而其经常出现前一天订货,可是货还没到柜台就已经跌价了。也就是说,货还没等卖出去,就已经赔钱了。而且随着内存价格不断走低,消费者购买心里也发生了变化,他们趋向于持币观望,总是等新的更低价出现,这也进一步造成了供给大于需求的形势,供大于求则又导致价格进一步下降……以此就形成了一个循环轨迹。

  内存代理商穷困潦倒

  王老板还透露:最近内存价格又开始新一轮下降,看到行情不好,他已经好几天没来柜台上班了,今天是第一次过来,截止下午2点还没有一单生意开张。

  近期中关村卖场人气惨淡(点击放大)

  就在笔者与王老板聊天时,卖场“水吧”(也就是零食小卖部)的小弟来找王老板结账,说是上周的某天中午王老板点了一碗方便面和两个卤鸡蛋的饭钱还没有付。王老板找遍了柜台里所有角落和身上的口袋,结果竟然没有钱!由于都是多年来的朋友,看到这里,笔者替王老板把7元饭钱给结清了。

  鼎好一期柜台纷纷转租

  笔者总结:上面的案例并非只是王老板一个人的遭遇,其实在中关村卖场里,像王老板一样的内存经销商还有很多很多,他们的生意也都不尽如人意,混好点也只是满足基本开销而已。甚至在位于中关村最核心、人气最高的卖场——鼎好,很多位置好的内存柜台也都因为生意不好和租金上涨而寻求转租,这在几年前是不可想象的。曾经炒内存赚大钱的日子已经离我们远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