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思科发布扩展器新品 可取代架顶式交换机

思科发布扩展器新品 可取代架顶式交换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思科宣布推出可以在数据中心内取代服务器顶架式交换机的Nexus 2000系列架构扩展器新产品。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9年1月30日

关键字: Nexus Nexus 2000 扩展器 交换机 思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思科宣布推出可以在数据中心内取代服务器架顶式交换机的Nexus 2000系列架构扩展器新产品。

这些新设备与瘦客户类似,因为他们可以从一个更大型的交换机中获取顺序匹配(Marching Order)参数,本身没有太多的智能化。而且这些新设备可以通过让企业机构放弃标准架顶式交换机来改造数据中心架构。

思科将这些设备称之为“机架交换机扩展器”, 扮演着交换机中的线卡不同的角色。在这种情况下,扩展器只是将所有传输推动到Nexus 5000交换机中,处理所有传输管理(包括安全和质量服务等管理)、架构、故障解决以及数据中心其他位置的传输交换。

这可以帮助企业大幅节约运营开支以及花在数据中心交换相关任务上的时间。在目前这个虚拟化和云计算大行其道的时期,数据中心正在变得规模越来越大、越来越复杂。随着架顶式交换机数量的增加,管理工作也更多了。

然而,使用思科的架构扩展器,就不用在需要为软件打补丁的时候升级10台甚至100台交换机,网络管理员只需要在大型聚合交换机上升级一次就可以了。而且,当出现一项新的重要技术的时候,企业用户不用升级所有架顶式硬件,只要购买一个新的模块或者替换出大型聚合交换机就可以了。

思科认为,未来扩展器将成为标准数据中心网络架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扩展器将取代交换机放置于服务器机架顶部。

思科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产品管理副总裁Ed Chapman表示:“当你拥有这项功能的时候,就会觉得标准架顶式交换机配置没有任何架构上的优势。”思科特别推荐了该产品系列中的第一个型号——2148T,可以用来取代新型数据中心内的标准架顶式交换机以及数据中心扩展。

思科正在极力向数据中心领域推广自己的Nexus产品线,尤其是在统一网络架构和虚拟化方面进行升级的Data Center 3.0。最近思科还推出了两款新的数据中心交换机产品,并且还启动了一项名为EnergyWise的能源管理项目。在未来的几个月内,思科计划推出一款整合服务器和交换机的产品。所有这些都将加强思科与惠普的竞争实力,因为惠普希望借助自己在服务器市场的优势涉足思科主导的网络领域。

思科扩展器产品的一些功能尤其可以在虚拟网络方面发挥优势。在传统数据中心环境中,网络管理员为了处理虚拟传输必须确保VLAN是可用的,而且在每个架顶式交换机都必须配置好的。但是有了扩展器他们就不用再担心这些问题了。

Fabric Extender还兼容思科的VN-Link技术,也就是说,这款交换机能够在虚拟设备上应用策略和提供网络存储服务,这样当虚拟机在数据中心被替换掉或者迁移的时候这些设置也会随之迁移。

2148T配置了48个千兆以太网服务器端口以及4个10Gb以太网上连接口。目前已经有两家网站开始销售该型号产品,标价分别为6900美元和7500美元。这款扩展器还能够兼容思科的Nexus 7000系列交换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