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全球首款节能刻录机!华硕全能王DRW-20B1S上市

全球首款节能刻录机!华硕全能王DRW-20B1S上市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毫无疑问,蓝盒包装的这款华硕全能王20B1S,是国内首款正真意义上的环保光驱。技嘉的DES、华硕的EPU,西部数据与日立的节能硬盘……再加上华硕的环保光驱,大有“满城尽吹环保风”的势头。

来源:厂商稿 2008年9月3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节能CPU、节能主板、节能硬盘已屡见不鲜,那么您是否见过节能刻录机?今日,笔者在卖场就见到了国内第一款节能光驱——华硕Supper全能王DRW-20B1S。这款耗电量更小、刻录品质更好、噪音更低的新品,以249元的价格进入了终端市场。如果配上它,再配上各项节能的电脑配件,您可以打造一台全面环保的个人电脑!

  毫无疑问,蓝盒包装的这款华硕全能王20B1S,是国内首款正真意义上的环保光驱。它采用了华硕最新的E-Green Engine智能休眠技术、Optimal Tuning Strategy刻录优化大师以及AFFMII华硕第二代空气流场导正技术,可以让光驱在闲置时智能休眠,比没采用它的同类机种省电66%,将耗电量降到更低;可以通过对刻录品质的提升,“为每一张盘片提供最优化刻录策略”,降低刻录失败的几率,减少光盘电子垃圾污染;此外它还可以提升读盘、刻盘稳定度,有效降低噪音。

  为了体现它的环保特征,华硕专门将E-Green Engine、OTS、AFFMII等三大环保技术标识印制在包装上盖上。而从光驱本身的外观上,我们能直接看到它的环保设计——其背部“水滴”形的凹槽,便是运用AFFMII技术的外在特征,这一技术可有效减少光驱震动和噪音。此外,它短机身的设计也便于机箱内部散热,能提升整机性能。

  在三大环保技术中,尤为值得强调的是其最优策略调整刻录技术“OTS刻录优化大师”。这一技术可根据盘片情况自动调整刻录策略,保证良好的刻录品质。如遇到“难刻”的光盘,它会针对该盘自动调整、测试、打造出一组最佳刻录策略。同时,它还能将所有全新打造的刻录策略、刻录倍速与环境温度记录下来,丰富既有的刻录策略库,以备后用。当前已发表的对这款产品的刻录测试文章都表明,它的刻录曲线十分完美,“足以令编辑心动”。

  除了三大“卖点”,这款刻录机的其他性能也十分主流。它支持20X DVD±R、12X DVD ±R (DL)、 6X DVD-RW、8X DVD+RW、16X DVD-ROM、48X CD-R、32X CD-RW、48X CD-ROM、12X DVD RAM 写入及12X DVD-RAM 读取。尤其是对DVD-RAM盘的支持,可以极大地满足“光硬盘”追捧者的需求。此外,它还很易用,最新版的Nero 8刻录软件将带给您便捷的操作体验,而对Windows Vista等系统的支持,可以让您没有后顾之忧!

  近几年,IT界环保之风劲吹。先是有CPU和GPU两个耗电大户掀起降耗旋风,此后这股旋风涉及到了几乎所有的电脑配件。技嘉的DES、华硕的EPU,西部数据与日立的节能硬盘……再加上华硕的环保光驱,大有“满城尽吹环保风”的势头。

  众多信息表明,环保将是华硕今后要延续的路线,华硕会提供更多环保产品。如果您正好需要配备IDE接口的刻录机,而且有环保的愿望,那么不妨看看新到货的这款“Supper全能王DRW-20B1S”,它的综合性价比是十分有优势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