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濒于破产的Ciprico或将出售RAIDCore资产

濒于破产的Ciprico或将出售RAIDCore资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多核芯片的好处并没有很快地在Ciprico上体现出来,该公司于7月28日在美国明尼阿波利斯的美国破产法庭上申请按照相关法律11章规定进行破产保护。该公司报告的资产目前有690万美元,债务有780万美元。该公司有大约45名员工。

作者:存储时代/许薇(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9月3日

关键字: Dot Hill RAIDCore Cipric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你应该听过一个老笑话:你完全可以认出谁是先锋,因为他们的背后都会有箭头。这个笑话对于明尼苏达州圣路易斯帕克濒于破产的存储厂商Ciprico来说一点也不好笑,这家公司的失败让他们学到了一个教训,过于超前地研究一项新技术,代价高昂,而且过程非常痛苦。

Ciprico公司提供提供了一系列的存储硬件、软件和虚拟化设备,该公司已经经营30年了。在2003年,该公司创造了一款革命性的软件产品,该产品名为RAIDCore,意思是让RAID脱离自己的卡,自己的CPU和内容,使用服务器或工作站上的主CPU的计算能力来处理RAID流程。

但是这款意在节约成本的产品并没有将预期转化成现实了。Ciprico的CEO Steven Merrifield表示,“问题是它吃掉了服务器CPU的大部分计算能力。” Steven Merrifield还表示,“当然,今天我们有了高速的前端和双核、四核、8路处理器,这种方法能够的效果能够更好一些,而且能够显示出节约成本的优势。”

不过,多核芯片的好处并没有很快地在Ciprico上体现出来,该公司于7月28日在美国明尼阿波利斯的美国破产法庭上申请按照相关法律11章规定进行破产保护。该公司报告的资产目前有690万美元,债务有780万美元。该公司有大约45名员工。

Merrifield是在2006年12月加入该公司的,Merrifield表示,“我们无法挣到钱,我们输掉了这场比赛,而且我们在能够将新版本的产品推向市场之前就花光了手上的钱。” Merrifield还表示,“该产品的代码非常棒,市场也正在发展。Software RAID在现在似乎更有前途。”

Ciprico公司的旗舰产品RC5400控制器和RAIDCore软件可以配合SAS或SATA磁盘使用,有4口和16口两种规格。该控制器还能够和该公司的Virtual Storage Technology软件配合使用,形成更为完整的系统。该公司不断地发展这种技术,该技术能够用于很多不同厂商提供的硬件之上。

Merrifield表示,“老产品的销售收入下降的速度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期,而我们却无法把新产品推向市场。”他还表示该公司向好莱坞特效公司销售现有磁盘的业务受到了美国编剧大罢工的影响,出现了下滑。

Merrifield在一篇新闻报道中表示,“但是仍然有一些人对这种新技术有兴趣,我们希望破产申请能够吸引他们坐到谈判桌上来。”

该公司正在经历华尔街所说的“战略选择”,该公司有可能会出售部分资产。他表示,“我们可以出售整个公司。我们也可以出售一部分。我们可以针对我们的技术签署一些许可证协议。”他还表示,“我们有可能能够免于破产,也有可能没办法避免这个结果。这仍然还是未知数。我们正在考虑所有的这些选择。”

一些存储厂商则在蠢蠢欲动。Dot Hill在8月27日发表声明表示该公司正在同Ciprico谈判,希望收购Ciprico的RAIDCore和NAS知识产权资产。该声明中表示,Dot Hill希望全盘收购RAIDCore,并且希望能够分享Ciprico的NAS资产。Dot Hill表示该公司正在同Ciprico谈判,计划给后者提供高达225000美元的贷款。

Merrifield表示,“我们和很多人沟通过,不仅仅是Dot Hill。这是一个公开的招标过程。” Merrifield还表示,“我相信这个过程会进行地很快。”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