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昆腾StorNext加大中国市场推广力度

昆腾StorNext加大中国市场推广力度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昆腾公司11月15日在北京召开媒体访谈会,介绍昆腾如何通过StorNext存储方案来提高企业的生产效率和降低企业的成本。

来源:昆腾 2008年5月20日

关键字: StorNext 昆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昆腾公司今天在北京嘉里中心召开了媒体访谈会,向媒体朋友和部分业内人士介绍了昆腾如何通过先进的存储方案来提高企业的生产效率和降低企业的成本。

成立于1980年的昆腾(Quantum)公司经过20多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一整套完备的数据存储产品与解决方案。其产品家族包括:磁带库(Scalar系列、PX-系列);基于磁盘的备份和复制设备(DXi系列、DX系列、Pathlight VX系列);磁带自动加载机(SuperLoader 3、SuperLoader 3a、DAT磁带自动加载机);磁带和移动磁盘设备(DLT、LTO、DAT/DDS、Travan、Rackmount);数据管理软件(StorNext、StorNext FX、StorNext API、AMASS);介质(DLTtape、LTO Ultrium、DAT/DDS、Travan)。昆腾领先的存储解决方案主要包括享有专利的重复数据删除技术、智能磁盘备份、数据恢复和归档。

昆腾StorNext加大中国市场推广力度

昆腾亚太地区软件开发经理Steve Rovarino谈StorNext的应用现状

会上,昆腾亚太地区软件开发经理Steve Rovarino介绍了当今的数据存储趋势和需求。他说,备份、恢复和归档仍然是客户关注的头号存储问题。随着企业数据和归档信息的数量和战略价值不断增大,很多采用传统技术和设备的企业不得不花费大量的时间和金钱,疲于应付爆炸式增长的数据。要满足不断增长的存储要求,仅靠传统技术已不现实。而新兴存储技术的出现,例如重复数据删除、单实例存储、广域网优化、持续数据保护(CDP)、加密等等,能帮助解除这些企业的存储压力。昆腾的独特优势,以需求为导向的不断创新,使昆腾在业界占有主导地位。其一系列的先进方案中,尤以StorNext软件最为突出。

StorNext以高性能工作流和智能归档为特点。它能创建共享数据池,因而加快了重要文件的处理。有了 StorNext,文件可以直接且轻松地从任何主机存取,而无需通过慢速网络连接来传递文件。对于长期的数据存储,StorNext可将存储池扩展到多层存档,自动在磁盘和磁带资源间移动数据,从而构建高度可扩展的存储系统并降低了成本。数据对各主机始终可用,但其存储位置保持透明,因而降低了数据存取复杂性。StorNext为图像、富媒体、广播内容、分析数据集以及其他数据资产提供了高速共享工作流(每秒15GB)和高容量多层存档(1PB)。StorNext提供了业界最高级别的平台独立性,最广泛的服务器、操作系统和存储供应商选项,并使用户可以轻松采用下一代技术。最新版的StorNext 3.0将高性能和弹性数据共享扩展到LAN服务器,集成昆腾专利的重复数据删除技术,进一步降低数据保持成本。

Steve Rovarino随后简要介绍了昆腾在石油和天然气、航天、互联网、广电、视频监控等行业的应用案例。例如,沙特Aramco国家石油公司配置了5个集群,每个集群有56个节点,拥有总数超过280个的StorNext文件系统SAN客户端,存储总量超过170TB。虽然沙特Aramco国家石油公司采用的是IBM的存储设备(服务器、磁盘和磁带库),但是并没有采用IBM配套的GPFS文件系统,转而采用StorNext文件系统,首先是因为StorNext的平台独立性,适用广泛的存储服务器,而且StorNext的易管理性和高性能是IBM的GPFS文件系统所不能比拟的。再如在视频监控领域,摄像机一般要在不同的服务器上采集和存储数据,数据的检索过程缓慢,需要大量的存储空间,要通过备份来保护数据。StorNext的优点是能在高速低延迟的SAN上传输文件,迅疾访问活跃的数据和已被存储的数据,且能自动将视频片段复制到磁带达到保护的目的。

StorNext软件目前是昆腾中国的战略重点,其应用优势在企业级中高端用户,进入中国不到两年的时间,通过良好的渠道建设,发展迅速。Quantum在中国的广电、石油,监控等领域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访谈中,Steve提到在中国有十六家电视台采用StorNext。在石油天然气行业,StorNext逐步成为主导数据管理软件,被大庆的石油勘探开发公司采用。同时,在监控领域为北京造币厂采用。目前在IPTV领域Quantum与中兴、华为等厂商进行了长期的测试,未来前景看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