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EMC推出可“盘片降速”的VTL产品

EMC推出可“盘片降速”的VTL产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昨天在一年一度的EMC World用户大会上,EMC宣布推出他们首款带有节能的“盘片降速”磁盘技术的VTL系统产品,除此之外EMC还宣布推出了数款备份产品。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2008年5月20日

关键字: Avamar 昆腾 重复数据删除 VTL 磁盘库 EeeP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昨天在一年一度的EMC World用户大会上,EMC宣布推出他们首款带有节能的“盘片降速”磁盘技术的VTL系统产品,除此之外EMC还宣布推出了数款备份产品。

EMC还推出了首款带有昆腾重复数据删除软件的VTL产品,这也表明几个月来外界关于两家厂商之间交易的传言终于结束。

Disk Library 4000

Disk Library 4000带有由昆腾OEM的重复数据删除技术,这也是EMC首款提供了“盘片降速”磁盘的磁盘系统,这主要是依赖于EMC向现有的4000系统用户免费提供的一项软件升级。

EMC存储产品运作执行副总裁Dave Donatelli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将一种可以在磁盘空闲的时候降低盘片运转速度的算法嵌入到这款软件中。”他解释说,这款软件将在六月底正式上市。

EMC在去年首次提出这种盘片降速技术,希望借助这种技术来加强自己在绿色技术方面的策略。

Copan和Nexsan等厂商的技术是一直保持磁盘停转状态,直到用户需要的时候才启动。而EMC的技术与HDS有些类似,都是保持磁盘处于运转状态,在空闲时停止磁盘运转。

据EMC称,他们的盘片降速技术配合低功耗的1TB SATA驱动器能够帮助磁盘库用户带来显著的节能效果。

Donatelli表示:“这种技术的理念是将盘片降速技术特定与低功耗磁盘驱动器结合在一起,降低旧版本磁盘库的能耗多达47%。用户最初可能是将这种技术用于磁盘库中,不过未来我们可能会将这种技术面向其他应用。”

EMC还计划将这种盘片降速技术拓展应用于系统产品中,不过Donatelli并没有透露具体的时间。

Disk Library 3D 1500和3D 3000

EMC将基于LAN的备份到磁盘系统作为与IBM DS4000的竞争产品,同时也是用户执行基于策略的重复数据删除技术的途径之一,而且这也是借助了EMC合作伙伴昆腾公司的技术支持。

Donatelli表示:“你需要做的就是将这种技术架构在LAN上,然后你就可以基于计划来完成重复数据删除操作了。”

他还解释了为什么EMC选择昆腾的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应用于昨天推出的三款磁盘库产品中,他表示Avamar更多的是在源目录下进行重复数据删除而不是在目标磁盘中。

3D 1500磁盘库可用容量约为35TB,3D 3000的数据存储量可以达到148TB。这两款系统都采用1TB SATA磁盘,配置了可选择的光纤通道端口。

3D 1500磁盘库和3D 3000磁盘库将在本月月底正式上市,定价分别为115000美元和230000美元。

Avamar 4.0

EMC还宣布对Avamar备份和重复数据删除产品进行一系列的升级更新,其中包括对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4系统的支持,以及对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Vista, Netware以及Novell Storage Servers的拓展用户支持。

Avamar 4.0即将上市,起价为17000美元。Data Store Gen 2将在本月底上市,起价为30000美元。

EMC NetWorker Fast Start

NetWorker Fast Start实际上是一款面向中小企业用户的预装捆绑软件,其中包括针对Linux或者Windows系统的NetWorker服务器软件、20位用户、以及针对热备份五个应用模块的支持。

Fast Start套件已经上市,定价为18500美元。

昨天不止EMC一家厂商发布了新产品。此外,IBM昨天还发布了一款绿色数据中心工具,竞争对手HDS也推出了数款存储新产品,其中包括可以帮助用户管理多家厂商存储系统的Storage Command Suite软件,以及一系列对Universal Storage Platform V的升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