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先进图像传感器与硬盘助力数字监控市场

先进图像传感器与硬盘助力数字监控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电子元器件性能的全面提升与价格走低,以及网络互联的普及,视频数字监控(SDVR)正全面取代传统闭路电视(CCTV)与非技术性监控和安全系统,并促进多种新技术的融合。

作者:esmchina/王彦 2007年11月26日

关键字: SATA接口 硬盘产品 IoSaf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电子元器件性能的全面提升与价格走低,以及网络互联的普及,视频数字监控(SDVR)正全面取代传统闭路电视(CCTV)与非技术性监控和安全系统,并促进多种新技术的融合。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已经成为推动全球视频监控设备市场的主要力量,将为该领域相关半导体市场带来飞跃式发展。IMS Research报告称,网络视频监控市场去年增长超过40%,预计在三年后超过25亿美元,其中数字视频服务器在未来5年内将以翻番的速度增长。iSuppli的数据也显示,2004年~2010年全球网络摄像机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到88%,届时网络摄像机将成为视频监控的主流设备。此外,2006年监控摄像机芯片市场规模为5.25亿美元,2011年将达到12.5亿美元。

    家用IP监控前景无限,CIS厂商从容应对

  

李万志:智能控制、IP监控以及移动监控应用将会是硬盘市场新的增长引擎。

    视频监控市场的走高也令图像传感器供应商看到无限商机——美光科技安防部门资深市场经理Rene Hartner就表示,仅中国的“平安城市”建设一项,就将在2009年带来大约1,500万台摄像头的市场需求。美光是全球CMOS图像传感器(CIS)的主要供应商,该公司目前同时面向消费市场和商用市场提供了一系列图像传感器,其最新的产品MT9P031除了有2×2像素组合、720p的图像精度以及局部画面(Windowing)功能外,还特别为提高传感器的微光性能采取了增强式的像素设计。

    “分辨率在130万像素、帧率为30fps或60fps、更宽的动态范围、更优秀的微光性能、更低功耗是目前CIS产品的主要趋势,”Hartner介绍道。“而在为安防监控选择CIS时,动态范围、微光性能、功耗、暗电流、温度范围、固定图像噪声(FPN)、成本等都是必须考虑的关键因素。”

   CIS技术的不断进步正在为越来越热的家用IP摄像头市场推波助澜。Hartner认为,家用IP摄像头的关键因素有三个,即压缩视频的DSP或ASIC、将视频流数据传输到互联网路由器的WiFi/电力线传输Modem/蜂窝基带模块,以及能够全天候捕捉图像的传感器。他表示,为了保证QoS,摄像头制造商需要进行性能与工作范围测试,以确保即使在其他家电设备引发的持续干扰下,也不会影响到视频流的信号质量。此外,是否便于安装也是摄像头在家庭中普及的关键因素。“终端用户安装IP家庭监控摄像头的时间不应超过10分钟。”他说,“通用即插即用(UPnP)技术在这里起到了关键作用,UPnP的目标就是为促进设备间的无缝互联并简化家庭中网络的使用难度。”

    不同的摄像头制造商们可为各自的IP摄像头选择了不同的后端处理器(DSP、ASIC、FPGA),在图像传感器方面,终端设备制造商们同样有许多选择。据称美光为各种不同后端处理解决方案提供了与之相匹配的图像传感器,而为了保证与这些芯片组一同工作时具有最好的性能和兼容性,该公司也在积极寻求与主要的芯片组供应商的合作。

    三大新兴应用推动硬盘需求继续走高

    硬盘厂商也已经推出了具有更高容量以及更低功耗的硬盘产品来满足安防监控对大容量数据存储的需求,但安防监控领域的特殊性令其对硬盘在可靠性、密集型应用以及在极端环境下的表现提出了较高的要求。“监控技术将全面应用于IT及IP领域,并将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的进行革新,未来1~2年内,我们将会目睹基于PC的SDVR及嵌入型SDVR的稳健发展以及数字监控技术领域的巨大发展,而硬盘的存储功能无疑将是关键的因素之一,”希捷科技亚太区渠道市场行销执行总经理李万志表示。他认为,智能监控、IP监控以及移动监控这三个未来两年内监控市场的热点应用将会是硬盘市场新的增长引擎。

    “由于能够提供更精确的视频监控从而降低人力损耗,具备智能录像监控(IVS)功能的硬盘录像机将成为未来的主流。随着元数据在视频领域的应用,人们对于硬盘可靠性及容量的要求将与日俱增,”李万志解释说。此外,相对于普通监控系统,IP监控对存储量有着更高的要求,IP监控系统的使用者可在同一地点设置多部摄像头并将内容存储至集中的服务器,这使得在同一服务器中运行多个硬盘也成为趋势之一。此外,人们对航空、公交、货运以及铁路等运输业的监控需求也在不断增长,希望在意外事故发生后提供科学的证据,这也推动了对适合于移动环境的硬盘的市场需求。

    希捷公司提供的SV35系列是目前视频监控系统的硬盘产品之一,采用垂直记录技术的SV35系列产品容量最高已达1TB,可存储32日全天候高分辨率的视频流,并可同时接驳一组多个摄像头使用。SV35同样也采用了SATA传输技术。其优势在于信号传输速度(SATA是PATA的30倍)。李万志表示,对于对容量和性能要求甚高的嵌入式DVR系统来说,采用SATA接口尤为重要。SATA接口能够提高视频数据传输率(每秒480Mb),从硬盘级保证了视频记录的高性能。基于SATA的视频监控硬盘提供一个能够传输更多数据的管道,帮助多硬盘监控数字录像机达到最高每秒3Gb的性能。另外,与其他传输技术相比,SATA技术能够更好保证数据的完整性。而对于安防系统OEM厂商来说,采用SATA接口的硬盘也更易安装和扩展。

    李万志还特别介绍了希捷的一款适用于企业视频监控等24x7小时容量密集型应用系统的1TB硬盘产品Barracuda ES.2。该产品采用了新的旋转震动前向补偿系统(RVFF),可在密集型多硬盘环境下保持高性能的运行。其不可恢复错误率也比桌面级硬盘低10倍,在24x7的工作状态下平均故障间隔时间高达120万小时。此外,Barracuda ES.2还集成了希捷新的PowerTrim技术,可将硬盘的整体功耗降低20%,每GB功耗降低55%,从而使Barracuda ES.2能够解决数据中心面对的IT行业能源有限的窘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