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桌面霸王——希捷两款1TB硬盘全面评测

桌面霸王——希捷两款1TB硬盘全面评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让我们来回顾一下希捷两款硬盘的综合表现:外圈持续传输率突破100MB/s、NCQ能力有所提升、接口突发速率保持行业内领先地位、更短的平均读写时间,这四点带给我们的惊喜实足以弥补硬盘综合性能表现一般的带来的失望。

作者:存储时代——战羽【原创】 2007年11月20日

关键字: 垂直记录 PMR ES.2 7200.11 Barracuda 1TB seagate 希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8页)

希捷的1TB硬盘来了!经过翘首期盼,我们终于迎来了家用硬盘市场第三款1TB硬盘。四大硬盘厂商先后成功冲击1TB大关,证明垂直磁记录的时代已经全面到来。在日立(Hitachi GST)推出1TB硬盘之前,硬盘容量止步于750GB。虽有垂直磁记录(PMR)助阵,但单碟188GB已经成是当时能达到的极限容量,于是在2006年4月,希捷(Seagate)发布的Barracuda 7200.10 750GB在容量宝座上占据了长达一年之久,直到日立公司推出1TB的Deskstar 7K1000硬盘才重新夺回了容量与性能的宝座。希捷与日立在容量方面的较量由来已久。在500GB这个容量点上,希捷就被日立推出五碟封装的Deskstar 7K500抢了先机,虽然此后推出基于垂直磁记录的750GB硬盘找回了面子,但是日立居然放弃了这一次的正面交锋,“聪明的”推出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7K1000,尽管其单碟容量“仅为”200GB。

迄今为止,日立、西部数(WD)和希捷公司都已经成功的推出了1TB硬盘,三星(Samsung)公司也宣布即将批量上市其三碟1TB硬盘。四大硬盘公司都宣布推出1TB硬盘,垂直磁记录技术功不可没。在使用垂直磁记录技术之前,硬盘单碟容量被限制在167GB,很难有进一步增长。使用垂直成绩记录技术的好处在于可以让单碟容量明显增长,顺便提高硬盘的性能。从希捷推出Barracuda 7200.10 750GB开始,使用垂直成绩记录技术的3.5英寸硬盘开始出现在我们的眼前,此后的一年之内,基于垂直成绩记录技术的单碟容量不断的增加——早期希捷推出单碟188GB的7200.10 750GB时,人们还没有太明显的感受,毕竟这一步的单碟容量增长不足20%;日立的7K1000让人觉得眼前一新,单碟200GB容量让这款硬盘在硬盘的发展历史上写下了特殊的一笔;西部数据成功的将250GB的单碟容量带入到3.5英寸硬盘市场,怎奈早期推出的GreenPower系列硬盘转速不足7200RPM,虽然有绿色节能为卖点,但不足以抹平性能的缺陷;同样是单碟250GB的希捷7200.11 1TB硬盘,在性能参数上没有明显的缺点;而三星公司宣布推出单碟333GB的1TB硬盘SpinPoint F1更是让人期待。

左图为Barracuda 7200.11,产品标签信息还不齐全,应是还没发布的工程样品,相比之下右侧的Barracuda ES.2的产品标签与正规发布的产品相差无几(点击查看硬盘大图)

正所谓闻道有先后。几大硬盘厂商垂青垂直磁记录技术自然也要排一个先来后到。希捷率先推出了基于垂直磁记录技术的3.5英寸硬盘,并且在两年之内生产了3400万台3.5英寸使用垂直磁记录技术的硬盘,在行业内的优势不小,于是希捷顺势提出了第二代垂直磁记录技术的概念,与之类似的还有日立和西部数据。但是不同厂商口中的“代”并非完全相同,如果早期推出的7200.10 750GB属于希捷的第一代垂直磁记录技术,而此次推出的7200.11 1TB采用了单碟250GB的设计,自然可以算作第二代垂直磁记录技术。而日立和西部数据提出的第二代垂直记录技术与希捷提出的概念又不相同,日立和西部数据早在2.5英寸磁盘上使用了垂直磁记录技术,所以也对外宣称自己的1TB硬盘搭载了第二代垂直磁记录技术。总之,行业内还没有一个放之四海而皆准的规则,所以这个“第二代”的概念对普通消费者来说没有太大的意义,无需太过关注。

希捷1TB硬盘虽然没有在时间上抢个好彩头,但推广力度比较大。目前除了家用版的Barracuda 7200.11之外,还有面向近线应用的Barracuda ES.2和面向家庭媒体中心的DB35.4以及面向数字视频监控系统的SV35都推出了1TB版本的产品。除此之外,在规格方面希捷旗下硬盘也占据参数方面的优势,与日立Deskstar 7K1000相比,单碟250GB的容量足以说明两者之间的差距,西部数据早期发布的GreenPower 1TB硬盘虽然同为单碟250GB,但转速不足7200PRM也影响了产品的综合性能。在三星单碟333GB的1TB硬盘F1发布之前,希捷7200.11 1TB硬盘都在规格方面占据明显的优势。

产品规格对比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