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EMC涉嫌性别歧视遭女员工起诉

EMC涉嫌性别歧视遭女员工起诉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北京时间9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2004年6月,两名前EMC女性员工提起诉讼,指控EMC存在严重的性别歧视问题。

作者:摩尔【原创】 2007年9月13日

关键字: EeeP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国外媒体报道,2004年6月,两名前EMC女性员工提起诉讼,指控EMC存在严重的性别歧视问题。法院将于下周一就这起案件召开听证会,以确定是否将2001年到2004年曾在EMC销售部门工作的所有女性员工加入原告行列。

    原告方辩护律师琳达·弗里德曼(Linda D. Friedman)表示,到目前为止,已经有40多名女性通过诉讼、法庭宣誓、或者向美国平等就业机会委员会投诉的方式,指控EMC存在性别歧视问题。本周三,EMC董事会主席、总裁兼CEO乔·图斯(Joe Tucci)向3.3万名员工发出公开信,为公司辩护,并声称针对EMC的诉讼没有任何法律依据。他说:“EMC在全球为所有员工提供了良好的工作环境和广阔的发展机会。”

    2004年6月,塔米·雷敏(Tami Remien)和黛博拉·弗莱切尔(Debra Fletcher)向芝加哥地方法院提起诉讼,指控EMC存在严重的性别歧视问题。雷敏和弗莱切尔都曾在EMC芝加哥销售部门工作,她们在诉状中称,EMC销售部门的氛围犹如男更衣室,男女员工同工但不同酬,甚至女性员工被迫陪同男性前往脱衣舞夜总会。

    在这起诉讼中,原告方并没有明确具体的索赔金额,而只是要求曾经在和正在EMC工作的女性员工获得应有的补偿和惩罚性赔偿。弗里德曼表示,如果这起诉讼获准成为集体诉讼,EMC女性员工将可以共同对抗EMC,避免被这家数据存储巨头各个击破。在周一举行的听证会上,法官将听取专家意见,但不会立即裁定是否批准EMC女性员工的集体诉讼请求。

    原告方指控,EMC女性员工几乎不可能获得提升机会,薪酬也低于男性同事,而且EMC往往将最具销售潜力的客户交给男性员工。诉状中称:“最具说服力的一个事实是,EMC直到2001年才发布正式声明,宣布不再报销客户前往脱衣舞俱乐部所产生的娱乐支出。EMC女性员工经常被迫陪同男同事或客户前往脱衣舞俱乐部,或者其它以男性为主导的娱乐场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