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InfiniBand“占领”全球超级电脑500强

InfiniBand“占领”全球超级电脑500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从昨天发布的全球超级电脑500强的排名情况来看,具有高带宽、低延迟特性的InfiniBand技术正在被越来越多的用户应用于数据中心互联中。InfiniBand由于其低延迟的特性一直被认为是网络存储的最佳选择。

作者:刘杰(编译) 2007年6月28日

关键字: iMoiv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从昨天发布的全球超级电脑500强的排名情况来看,具有高带宽、低延迟特性的InfiniBand技术正在被越来越多的用户应用于数据中心互联中。

    在公布的名单上,InfiniBand在发展速度最快的技术排名中名列榜首。在世界上性能最好的500组计算机系统中,有127台采用了InfiniBand技术。而在2006年和2007年的数据分别是35台和78台,增长非常迅速。

    20G InfiniBand技术也表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目前500强的计算机系统中已经有55台采用了该技术,而在去年,这个数字仅为零。Mellanox 和Voltaire也认为20G InfiniBand技术适合要求高带宽的多核系统。

    根据美国能源部(Department of Energy,DOE)公布一项排名显示,IBM公司的“Blue Gene/L”超级计算机为全球运算速度最快的超级计算机,并被应用于劳伦斯-利弗摩尔国家实验室(Lawrence Livermore National Laboratory)。除InfiniBand外,千兆以太网也成功跻身榜单前位。

    市场调研公司IDC在上个月的一份报告中指出,在能源和金融领域“HCP-like”应用的不断升温更加速了这一趋势。分析师预测InfiniBand交换机的市场份额将从2006年的9490万美元增长到2011年的6.12亿美元。

    InfiniBand由于其低延迟的特性一直被认为是网络存储的最佳选择。随着这项技术逐渐成为主流,下一代网络存储——存储网格也将成为一种可能。

    现在越来越多的厂商开始涉足该领域,其中Engenio和DataDirect推出了一套本地InfiniBand存储系统,用户可以直接通过InfiniBand交换机系统连接,而无需从光纤通道到InfiniBand的桥接。

    从全球500强的排名我们还可以看到高性能计算的迅速移动的特性,而且超级计算机的处理速度也在不断提高。德国汽车制造商BMW所使用的HP Superdome系统也成功跻身500强,该系统在六个月前排行榜共公布的时候就已经列第216位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