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2006年全球硬盘出货量逆风上扬

2006年全球硬盘出货量逆风上扬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06年全球硬盘出货量逆风上扬

作者:Zxm(整理) 2007年3月9日

关键字: 硬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著名的市场调研公司iSuppli 近日发表的调查报告显示,在2006年全球硬盘市场的出货,虽然面临着成本压力、元件供给不足以及竞争加剧等诸多挑战,但仍然获得了15.5%的增长。

2006年,硬盘总体出货4.342亿块,2005年则为3.758亿块。iSuppli表示,在2006年第四季度,硬盘厂商共出货了1.197亿块硬盘,相比2005年同期增长了15.8%。

在2006年,希捷完成了对迈拓的收购,使价格战与元件供应压力进一步加剧,而由于便携设备越来越多的采用闪存为存储器,而使1英寸硬盘的市场需求放缓。iSuppli表示,在PC领域内,基于NAND闪存的驱动器产品已经在去年显现出了对于传统硬盘产品的潜在威胁。在这种趋势的影响下,专业微型硬盘厂商Cornice就应经从销售硬盘类产品逐渐向基于NAND闪存的驱动器上转移。Microsoft 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和Intel Robson的推出进一步刺激了用户对于混合闪存和盘片类硬盘的关注。通过使用闪存,系统平台的相应速度,多任务运行速度以及外置电池的寿命均会得到提升。

伴随着计算和消费电子类产品市场的强劲销售势头,硬盘业逐渐从外置产品中获益。在2006年中,外置硬盘出货增长高达37%,共出货260万块(指硬盘厂商自有品牌出货),使用这类产品的用户大多将其用来保存从Internet上下载的视频与音频文件。

“在多种挑战与压力面前,硬盘产业仍然取得如此的业绩,实在让人印象深刻。”iSuppli 的分析师Krishna Chander说到。

对于2007年,一个新的可能应用就是“TB家庭”,家庭用户可能使用一个超级容量的硬盘来整合所有的数据,而希捷、WD与HGST都有计划在2007年推出1TB容量的硬盘。iSuppli预计,随着1TB硬盘的出现,2007年的硬盘出货增长将达17%。

在2006年第四季度,虽然进步幅度很小,但希捷仍然提高了其市场占有率,从第三季度的34.3%增长至34.6%,稳坐第一宝座;WD则仍然是第二大供货商,市场份额从第三季度的19.9%上升到20.5%;第三位的是HGST,但市场份额有所下降,从第三季度的17.5%降至17.2%。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