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目标:替代NOR闪存!三星PRAM开始样品出货

目标:替代NOR闪存!三星PRAM开始样品出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三星PRAM开始样品出货

作者:Zxm(编译/整理) 2007年2月26日

关键字: PRA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三星电子在近日举行的纳米科技会议(Nano Tech)上宣布,新一代非易失性随机存储器(NVRAM)——相变内存(PRAM)已经开始向以手机厂商为主的客户样品出货,用于应用评价,第一代产品容量为256Mb至512Mb。公司预计2008年上半年开始批量生产,2007年4-6月间完成工程样品,2007年年底之前完成商业化样品。

三星将PRAM定位于替代手机中的NOR闪存,在这方面PRAM的写入速度要比NOR快,手机厂商可以因采用PRAM而获得程序写入用时缩短的好处,“来自手机厂商对于PRAM的评价相当正面,”(三星日本公司),“为了回应这种需求,处于工程与商业化样品之前的阶段即开始向客户供货评价用样品。样品采用90nm工艺200mm晶圆生产,该产品的生产技术在2006年的‘2006 IEDM’已经发表。”

512Mb PRAM生产用晶圆

三星目前是最大的NAND闪存厂商,而NOR闪存方面,Spansion则占据头把交椅,Intel紧随其后。三星在2006年下半年开始大规模采用90nm工艺生产NOR闪存,但比Intel的65nm步伐晚了一步,而此次以NOR替代者的PRAM存储器的样品出货,可以表明三星的态度,“PRAM的快速商品化,在竞争中无疑显露出三星的优势。”

不过,Intel也表明将在2007年第一季度出货90nm工艺的PRAM评价用样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