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微软:我们为什么继续支持HD DVD

微软:我们为什么继续支持HD DVD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支持HD DVD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从去年9月宣布加入HD DVD阵营至今,其对HD DVD标准的推动力相较硬件标准开发主导厂商东芝公司,可谓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但是,在面对各方面的指标几乎都比HD DVD更好的BD时,人们一直会怀有这样的疑问——微软为什么...

作者:Zxm(翻译/整理) 2006年8月21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4页)

关于XBOX-360 HD DVD播放器

采访的最后谈到了XBOX 360所配的HD DVD播放器,对此Majidimehr也谈了自己的看法。

“基本上是出于给用户提供必要的播放机能的考虑,让那些已经拥有XBOX 360的用户可以廉价的享受到HD DVD的乐趣,不过这与游戏无关,”Majidimehr说到。

“HD DVD的播放是以XBOX 360的主机的运算能力完成的,这其中包括了iHD的处理和高级视频与音频的解码,这对于主机本身的确是一个严峻的考验,但在8月7日召开的DVD论坛会议上进行的演示,赢了与会者高画质的评价。当然,由于我对我们的VC-1十分了解,所以虽然主机的负担会比较重,但我并不担心。只是H.264用到了一半的MIPS处理能力,不过XBOX 360的主机经受住了考验,对此我倒为索尼的PS3比较担心,因为BD的标称的编码峰值码率更高,这对于PS3可能不是一件好消息。”

那么XBOX 360+HD DVD播放器是不是一个简化版的HD DVD影碟机?

“不是,XBOX 3600+HD DVD播放器完全符合DVD论坛制定的HD DVD全部机能要求,包括AV解码与iHD等,完全没有削减的地方。”

“但是XBOX 360是游戏机,在所用元件方面与传统的影碟机有所不同,并不是专用的HD DVD影碟机,在噪音水平和散热方面相较于标准的HD DVD影碟机肯定有所不足,毕竟它不是单纯的HD DVD播放器,只能说是为了满足用户基本需要的产品。”

XBOX 360主机与HD DVD播放器外设,前不久有消息说HD DVD播放器外设牟价格在200美元之下,预计是199美元

在今年的E3大展上,与索尼宣传PS3是完全的BD设备的基调相比,微软的宣传有很大的不同,它更多的强调HD DVD播放功能的“附加价值”。另外,在硬件方面,特别是驱动器供给数量很少,也给XBOX 360带来了一些不安因素。

“硬件的供给不足不是HD DVD与BD所要共同面对的问题,特别是蓝色激光组件的产能不足。正因为如此,才需要强大的购买力来予以推动HD DVD的普及,进而降低相关元件的成本,”Majidimehr最后说到。

在采访中,可以感觉到Majidimehr的信心满满,态度也十分明确,虽然也存在一些值得商榷的地方,但很多自信都像他所说的那样,是HD DVD初期软硬件良好的表现所带来的。

但是,现在还远没到决定胜负的时候,BD强大的推动力PS3以及松下的BD影碟机将在近期登场亮相,年末将是BD真正起飞的时候。HD DVD的好处与优势到那时还会体现出多少呢?随着9月份多家厂商的BD产品问世,年末的商战也将逐渐展开,而这也将是决于胜负的开始时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