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微软:我们为什么继续支持HD DVD

微软:我们为什么继续支持HD DVD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支持HD DVD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从去年9月宣布加入HD DVD阵营至今,其对HD DVD标准的推动力相较硬件标准开发主导厂商东芝公司,可谓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但是,在面对各方面的指标几乎都比HD DVD更好的BD时,人们一直会怀有这样的疑问——微软为什么...

作者:Zxm(翻译/整理) 2006年8月21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4页)

基于Vista的HD DVD受控拷贝 让PC生活因此而生动

对于PC而言,BD的优势更为明显,因为它的存储容量更大。那么Majidimehr对此怎么看呢?

“的确,硬盘的容量光盘容量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大,更大容量的光盘被认为是必要的,但即使这么说,BD在容量上也并不足够。与之相比,我认为未来PC上相对更重要的功能是受控拷贝(MC,Managed Copy)。”

“PC用户可以复制合法的HD DVD内容到硬盘上,并在家庭网络上进行流媒体播放,而且画质不会恶化,这将带来更好的娱乐的体验。”

“BD在这方面一开始并不接受这一意见,在HD DVD一方,MC则是强制(Mandatory)标准,但在一年前,BD阵营采纳了这一建议,我们与BD之间的关系也走近了些,在我们看来,BD终于在正确的方向上听话了(笑)。”

MC是AACS的常规机能,BD/HD DVD都支持,不过HD DVD一方一开始就是强制支持,但BD不是,只是在一年前接受了强制的建议。现在两种光盘格式在这方面都是一样的。可是,一年前双方在这点上的态度反差也让微软决定支持HD DVD。

微软强烈推荐强制受控拷贝(MMC,Mandatory Managed Copy)的原因在于,希望将PC机升格为家庭娱乐的中心。在这台中心PC中,装备有大容量的硬盘,高性能的CPU,以及强大的联网能力。在DVD录像机并不普及的北美,个人电脑的用途更为广阔。“当作一台家庭服务器或是录像机时,将会使用MMC,这将与传统的PC机完全划分开”,Majidimehr表示,

那么既然双方都已经支持MMC,微软又将如何在PC领域力挺HD DVD呢?答案就是下一代Windows操作系统Vista。

“基本上与DVD时代一样,要在PC上准备驱动器与播放软件,Vista也是如此,只是在上市初期,不见得会配备新一代光盘驱动器,”Majidimehr表示。

“不过,Vista有一个非常坚固的录像子系统,提供了高度安全性,如果配合第三方开发的软件,可以提供更加牢固的拷贝保护环境。”

“比如在Windows XP环境下,播放BD与HD DVD时仍然可以进行抓屏,但在Vista下,则提供了受保护媒体路径(Protected Media Passing),将杜绝这类的非法拷贝操作。”

用户对于不能截屏一事,可能会很有抱怨,但从版权角度出发,要求提供坚固的版权保护播放环境是正当的要求。Vista也将完全遵从相关的要求,可问题是,从哪些方面能体现出对HD DVD的优化呢?

Majidimehr表示,“Vista在安全管理通道方面,对BD与HD DVD都将予以支持,因此在这点上可以满足双方的要求。但是,由于我们不能获得BD规范的某些部分内容,譬如BD一方单独使用的第二层拷贝保护系统BD+。所以在对BD的支持方面可能有些麻烦”

Vista对HD DVD给予的支持包括,集成的第五代多媒体指令集(MMC-5)、AACS的驱动命令、UDF 2.5文件系统、VC-1视频编/解码器、MPEG-2视频编/解码器、WMA Pro音频编/解码器、受保护媒体路径等等,目前Vista还没有最后开发完成,不排除今后加入有新的支持功能

所谓的BD+是指在BD光盘上集成的一个小程序,在播放光盘内容时,BD设备将读入这一程序,该程序将监控数据的流向,如果发现有可疑的设备读取数据,将会把硬件锁死,你可以把它看作是AACS之后的第二级拷贝保护系统(译者注:基本它可以算是BDA应20世纪福克斯的要求而添加的)。

“BD+的架构非常复杂,我们想不出在Vista与BD+相对应的方法。与BD影碟机上支持BD+相比,Vista实施起来要困难得多。”

“其实话说回来,对于BD+这样的技术,当初在DVD论坛也与AACS一道进行过讨论,由于它的复杂性,我们认为它并不是什么好的技术,所以没有在HD DVD上采用。而且,BDA采用这一技术也有一定的政治方面的考虑。”

“对于BD来说,现在有AACS和BD+两种拷贝保护系统,会因此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负担,这不能说是件好事吧。”

当然,微软对BD+的批评,也不排除“政治”上的考虑,因BD采用了BD+而断言BD在PC上的播放将遇到麻烦,可能有点草率。对于整个市场,可能会存在能让自己的PC执行BD+的制造商。但是仍然不排除由于PC上的软件不支持BD+,而出现即使通过了AACS的审察,也不能进行光盘内容复制的情况,这无疑将给用户的使用带来麻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