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索尼将于年底推出第二代蓝光光盘录像机

索尼将于年底推出第二代蓝光光盘录像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索尼将于年底推出第二代蓝光光盘录像机

作者:Zxm 2004年3月26日

关键字: 索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spacer
spacer
  来自日经BP社的消息,索尼日前宣布正在加紧开发蓝光光盘录像机的新款式,目标是2004年底投产。该公司于2003年4月推出了首款蓝光光盘录像机“BDZ-S77”,目前开发的款式属于第二代产品。虽说投产时间赶不上2004年夏季举办的雅典奥运会,不过力争赶上年底商战。松下电器产业已经宣布将在雅典奥运会举办之际,于2004年7月推出蓝光光盘录像机。韩国LG电子同样准备于7月推出自己的产品。蓝光光盘录像机在2003年只有一款,而2004年品种将会迅速增加。

  索尼没有公布新机型的详细规格,不过据称将推出硬盘内置型等多种款式。预计将利用硬盘的不同容量等配置,建立从低档机到高档机的产品线。未公布产品价格,不过据称正在加紧开发价格不足30万日元的低档机。还计划支持单面双层50GB可擦写光盘的刻录。现有的BDZ-S77仅配备BS数字电视调谐器,而新款式还将配备微波数字电视调谐器。

还准备支持BD-ROM光盘的播放

  除可擦写光盘外,第2代产品还将支持播放专用蓝光光盘“BD-ROM”。索尼此前曾表示美国索尼图片娱乐公司准备在2005年年底商战期间推出在BD-ROM保存的套装影视光盘,因此上述举动估计是为了“避免无法播放购机仅仅一年后推出的光盘”而做出的决定。BD-ROM规格目前正在制定中,希望在2004年4月前后确定下来。如果因版权保护而推迟规格制定的话,听说准备利用升级服务等措施加以解决。

  据悉,该公司正在开发仅厚9.5mm和7mm的、面向个人电脑的超薄蓝光光驱。设想使用裸盘(不使用盘盒)。据说还可播放CD和DV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