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EMC、惠普推出新储存方案

EMC、惠普推出新储存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EMC、惠普推出新储存方案

作者:Zxm 2004年2月6日

关键字: 存储方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来自CNET的消息指出,在数据储存市场彼此竞争的惠普和EMC公司不约而同推出新方案:惠普宣布按使用次数计费的计划,EMC则酝酿升级硬设备。

           

消息灵通人士透露,EMC计划下周宣布一系列新产品,包括速度加快的中、高阶磁盘阵列 Disk Arrays)、支持中阶数组的升级版资料备份技术,以及连结两种储存技术的新装置。

EMC还预定宣布更新Centera系列储存设备以满足用户的兼容性要求,同时推出额外的中阶Clariion数组管理软件,并新增Clariion支持一种新兴产业标准的功能。这种新标准,称为「储存管理接口规格」(Storage Management Interface Specification,简称 SMI-S),其目标在让软件更容易管理不同厂牌的设备。

另一方面,惠普5日宣布「公用价格方案」(utility pricing),适用于惠普中阶的企业虚拟数组(Enterprise Virtual Array,简称EVA)家族和新系列的磁带库(tape libraries)──一种自动式装置,内含多重的磁带机和卡匣。

惠普说,EVA系列提供计量技术,可记录使用量,让用户用多少容量、付多少钱。惠普另备有大企业适用的高阶储存数组按用量付费方案,可供用户选择。

该公司说,即将随同惠普ESL E系列磁带库推出的设备包括Ultrium 460,以及SDLT 320磁盘驱动器,其特色是和储存密度提升。

惠普和EMC在磁盘型储存设备市场居于销售领先地位,两家公司宣布新产品的时机适逢储存设备产业呈现硬件重要性式微、软件重要性提高。造成软、硬件势力互为消长的原因包括:企业用户希望充分利用既有的储存设备,并降低人事成本。

EMC近几个月来积极推动软件策略,例如收购备份和回复软件制造商Legato Systems、内容管理公司Documentum,以及VMware公司,后者生产的软件可加强服务器的使用弹性。

各界看好一种新式硬件产品的前景,即所谓网络附加储存设备(NAS)间道器。这些装置把加速档案共享的NAS技术和允许容量扩增的储存局域网络(SAN)技术结合起来。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说,去年全球NAS网关器产品销售额跃增27%,达到8,400万美元,预计到2007年可望增加到2亿1,500万美元。

EMC计划下周宣布新系列的NAS网关器产品。

EMC也打算揭示效能提高、但价格不提高的Clariion机器,以及内建高速处理器的新款商阶Symmetrix储存数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