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的小船不能翻 浪潮云存储为天津大学信息系统利旧扩容

对于教育来说,"互联网+"意味着一场基于信息技术的变革,教育内容的持续更新、教育样式的不断变化,对学校提出了新的挑战。天津大学在过去的几年中认识到信息技术对教育的影响,选择与浪潮展开合作,对存储系统进行利旧及扩容。

对于教育来说,"互联网+"意味着一场基于信息技术的变革,教育内容的持续更新、教育样式的不断变化,对学校提出了新的挑战。天津大学在过去的几年中认识到信息技术对教育的影响,选择与浪潮展开合作,对存储系统进行利旧及扩容。

教育的小船说翻就翻,怎么破?

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成立于1997年,是天津大学最具实力的学院之一,下设机械工程、力学、动力工程、工程热物理等重点学科,并建有多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学院有着悠久的历史,其中机械工程专业首建于1895年,是北洋大学最早的四个专业之一,也是中国最早的机械工程专业。

教育的小船不能翻 浪潮云存储为天津大学信息系统利旧扩容

天津大学拥有中国最早的机械工程专业

"互联网+"趋势下,知识爆炸、信息量指数级增长,信息化、国际化、可持续发展等,都对教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院该如何把准脉搏,继续引领文明?

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现有的信息系统设备陈旧,大量服务器及存储设备采购于2007年前后,早已超过了设备的正常折旧年限;技术架构也依旧在采用传统方式,利用物理设备运行相应系统,直接产生的问题就是耗电量大、资源浪费严重,造成现有机房电力供应困难、空间剩余少。

小船说翻就翻,保持系统稳定、持续运行,成为学院眼下要第一时间解决的问题。

利旧扩容,浪潮的巨轮不会说沉就沉

经过前期沟通,浪潮为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规划建设一套云存储,通过存储虚拟化接管现有业务,先进、节能的技术架构,实现数据的集中与扩容。

浪潮为学院提供了一台高性能的AS8000存储阵列,通过两台20端口的光纤通道交换机构成核心的SAN存储环境,以存储设备为中心,支持数据存储服务功能;通过光纤通道SAN的架构,本地的12台服务器连接到磁盘阵列,每台服务器配备光纤通道适配器(HBA卡),构成服务器与阵列之间通道连接;主机采用双光纤通道卡设计,同时配置浪潮存储链路冗余软件,为主机通道实现负载均衡及故障切换,保障主机系统的高可用性。

教育的小船不能翻 浪潮云存储为天津大学信息系统利旧扩容

浪潮虚拟化统一存储AS8000系列

浪潮AS8000稳定性极高,并具有丰富的软件功能,提供单一控制点来帮助提高存储效率;支持用户存储资源的虚拟化、整合与层级,提高应用可用性和资源利用率;在用户的IT基础架构中,无论是全新还是现有存储资源,该系统都提供易用、经济、高效的管理功能。

冗余的SAN架构是目前市场上比较主流和成熟的应用,浪潮AS8000是浪潮AS全光纤通道智能化磁盘阵列的新一代产品,用户非常广泛,在各种类型的应用和业务系统中起着关键的作用,产品的可靠度得到了充分的验证;AS8000采用优化的缓存读写技术,适合多应用的并发访问、数据库类型混合及今后不断增加的业务类型的需求。

针对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信息系统现状,由AS8000构建的完全冗余的存储网络架构保证服务器的应用访问磁盘阵列数据的最高可用性,最大减少本地服务器应用数据不可用的时间,同时保证数据安全可靠。

为了适应整个业务系统不断增长的需要,浪潮AS光纤磁盘阵列可以从容量到性能不断地扩展升级,并且是完全在线进行,直至构建大规模数据中心级存储网络。

作为国内厂商中领先的存储方案供应商,在提供整体软硬件方案的同时,浪潮的服务水平及质量也得到了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认可。项目由浪潮服务部门专门负责SAN的部署实施,确保方案使用效果达到用户预期,同时由售后服务队伍负责设备的安装,并确保与用户现有环境下的服务器及应用软件配合运行。在使用过程中,存储设备出现任何问题,售后服务队伍都会有专人负责及时响应,迅速解决问题。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4/21

15:2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