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GC时代,宁畅助力电力行业智能化转型

近日,宁畅主办的电力新“智”启未来专题研讨会在京隆重举办。

近日,宁畅主办的电力新“智”启未来专题研讨会在京隆重举办。与会专家就AIGC如何赋能智慧电网展开深入讨论,重点解析了生成式AI技术如何应用于电力行业,赋能电力行业智能化升级等话题,共同探索AIGC时代下电力智能发展新机遇。

AIGC时代,宁畅助力电力行业智能化转型

随着AIGC技术的持续发展,人工智能在电力领域的应用愈加广泛,包括智能巡检、电价预测、光伏故障诊断分析等,这些都需要更加强大的算力作为支撑。宁畅拥有全面的服务器产品和解决方案,其高稳定性、高实用性和强性能等特点,能够更好应对电力行业大容量、强性能、可扩展、高可靠的严苛应用需求,满足智慧电网等各类新型电力需求场景,为电力生产、运维、营销服务各个环节的智能化转型铸就超强AI算力底座。

会上,来自南京国电南自电网自动化有限公司、国家能源集团的嘉宾代表及众多专家学者共同分享了独到见解,话题覆盖人工智能平台赋能新型电力系统、AI及数字孪生助力新能源等多个前沿领域。

在双碳等战略目标要求下,人工智能已成为电力行业智能化发展的必然选择。未来,宁畅将继续秉持“冷静计算”战略,提供创新的算力产品和解决方案,更好应对电力行业数字化转型需求,助推电力行业开启智慧未来。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2/08

11:2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