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存储Zstor新产品线打造NVMe外部阵列访问

德国存储提供商Zstor让自己的NV系列外部共享服务器支持RDMA访问,使得访问服务器和内部NVMe SSD一样快速响应——比光纤通道SAN阵列访问快了10000多倍。

德国存储提供商Zstor让自己的NV系列外部共享服务器支持RDMA访问,使得访问服务器和内部NVMe SSD一样快速响应——比光纤通道SAN阵列访问快了10000多倍。

这款全闪存产品采用MangstorNVMe SSD和框架技术,以及基于以太网或者InfiniBand布线的框架技术。

写延迟和读延迟从30/110μs开始,从空闲时很低的功耗到数百万的IOPS。这款阵列采用Mangstor的TITAN操作系统,MangstorNVMe SSD由100核的DSP(数字信号处理器)驱动,以及管理和调度单个NAND内存单元使用的算法。这意味着设备控制逻辑从阵列的至强处理器和主机服务器卸载下来。

NV系列提供了超过300万的随机读IOPS性能,以及超过225万的随机写IOPS性能(都是以4KB块大小进行测试的)。

这款阵列是2U大小,容量在5.4TB到162TB之间,有2个或者4个以太网或者InfiniBand端口,带宽56Gbit/s。

适合采用这种IO存储加速引擎的应用包括像OLTP、OLAP、数据挖掘、数据仓库这样的数据库应用,石油和天然气勘探、财务处理和分析、前期和后期视频编辑、在线交易、虚拟化和科学相关的模拟。

德国存储Zstor新产品线打造NVMe外部阵列访问

Zstor首席执行官Helmut Kopel表示:“与其他全闪存阵列相比,我们的NV系列NVMe over Fabric阵列的性能是服务器的4-6倍,而且还具有非常有竞争力的采购成本。”

该产品采用针对Windows和Linux操作系统的驱动程序,提供了本地块存储接口,访问服务器绕过传统的iSCSI或者FC存储I/O接口。这些阵列不需要自身的SSD,通过共享集中化的闪存,降低了总拥有成本。

这款Zstor产品和Mangstor以及EMC的DSSD D5阵列一样,以直连闪存的速度提供SAN访问,初创公司Apeiron和E8已经开始步入主流。

到目前为止,EMC是唯一一家提供NVMeF对共享闪存访问的主流厂商。如果该技术可以实现支持者所说的那样,那么每家闪存阵列厂商都不得不采用NVMeF访问技术,如HDS、HPE、IBM、Kaminario、NetApp、Pure Storage、Violin Memory和X-IO。

NVMeF看上去很适合对延迟敏感的超融合基础设施一体机(HCIA),如Nutanix、SimpliVity和其他HCIA硬件厂商需要考虑这项技术。

NV系列提供5年质保,起家为39950欧元,不含增值税。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4/08

08:4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