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发布PowerScale SuperPOD:专为AI而生的第二代全闪存设备

戴尔正在打造一款超级增压版生成式AI数据存储产品,即具备智能横向扩展、OneFS增强功能与持续对齐PowerScale SuperPOD验证的第二代全闪存PowerScale。

戴尔发布PowerScale SuperPOD:专为AI而生的第二代全闪存设备

戴尔正在打造一款超级增压版生成式AI数据存储产品,即具备智能横向扩展、OneFS增强功能与持续对齐PowerScale SuperPOD验证的第二代全闪存PowerScale

其目的也非常明确:让PowerScale成为适用于一般AI与生成式AI工作负载的存储优化型产品。

戴尔基础设施解决方案部门负责人Arthur Lewis表示,“存储性能是成功实现AI与生成式AI成果的关键因素”,并补充称客户希望戴尔消除“限制计算密集型应用程序的吞吐量/可扩展性等数据访问瓶颈。我们也在积极提供快速、高效且安全的数据访问技术,将PowerScale转化为具有广泛市场认可度的AI与生成式AI配套解决方案。”

戴尔公司宣称,基于最新一代PowerEdge服务器打造的新款PowerScale全闪存存储系统,将把流式读取与写入性能提升达2倍。

PowerScale将拥有新的智能横向扩展功能,有助于提高单个计算节点性能,从而改善GPU利用率,并为AI训练、检查点与推理等负载提供更高的存储吞吐量。

即将推出的OneFS软件增强功能则让客户可以加快AI模型的准备、训练、微调和推理速度。

戴尔目前正使用英伟达的DGX SuperPODPowerScale进行验证,预计它将成为该平台上通过验证的首个以太网存储系统。

该公司表示,其面向微软Azure的戴尔APEX for File Storage将在Azure当中提供企业级文件性能与管理功能,充分满足性能密集型AI与机器学习应用(例如Azure OpenAI ServiceAzure AI Vision)的实际需求。

Databricks之间的合作,则允许客户随意选择各种大语言模型(LLM),并使用Databricks MosaicML中的库配合由戴尔APEX for File Storage提供的专有数据重新训练基础模型。作为跨多云环境的灵活选项,戴尔在AWS环境下同样提供APEX文件存储功能。

戴尔发布PowerScale SuperPOD:专为AI而生的第二代全闪存设备

18机架SuperPOD

戴尔表示,经过SuperPOD验证的PowerScale意味着客户可以通过英伟达Quantum-2 InfiniBandSpectrum以太网网络将数据传入/传出SuperPOD GPU设施。由此看来,新一代PowerScale将与强调支持SUperPODVAST DataDDN构成竞争关系。

目前关于新一代PowerScale全闪存系统、OneFS增强功能和智能横向扩展的细节信息尚未披露,我们已向戴尔申请进一步说明。

上市日期

PowerScale OneFS软件增强功能将于本月全球上市。

下一代全闪存PowerScale系统及智能横向扩展功能将于2024年上半年全球发布,适用于微软Azure的戴尔APEX for File Storage也将登陆全球市场。PowerScale的英伟达DGX SuperPOD验证工作预计将在2024年第一季度完成。

集成Databricks/MosaicML的戴尔APEX for File Storage现已在AWS上发布,并将于2024年上半年登陆微软Azure。戴尔的开放式现代数据智能湖仓产品计划于2024年上半年在全球范围内推出。

来源: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2/08

15:2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