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实现AI时代的“存力”突围,联想凌拓2024技术大会上给出答案! 原创

2024年1月23日举行的联想凌拓2024技术大会(INSIGHT CHINA 2024)上,联想凌拓首席执行官陆大昕以及联想凌拓产品管理与营销高级总监林佑声等嘉宾就AI时代下,联想凌拓如何为企业打造更好的“存力”,分享了企业的战略目标和产品技术创新能力。

近代人类科技的发展历程,每一次重大的突破都给人类的发展带来深远的影响,从机械能到电能,再到互联网的普及,每一次科技革新都极大地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而现在我们站在另一个历史性的关口,那就是智能的创新突破,为当今全球经济带来全新的赛道和增长引擎。

如果说机械能和电能的燃料是石油,那么人工智能的燃料就是数据,数据是一切智慧物体传递知识的媒介,没有了数据,任何智慧体都很难学习到知识。众所周知,当前的人工智能系统大多是基于机器学习来构建的,虽然算力、框架等要素在整体系统中也起着重要的作用,但是作为知识和智慧的载体,数据才是人工智能体系中最关键的要素。 过去一年,人工智能技术的涌现到人工智能的核心OpenAI的发展,围绕数据带来的各方面突破层出不穷。

如何实现AI时代的“存力”突围,联想凌拓2024技术大会上给出答案!

联想凌拓首席执行官陆大昕

在2024年1月23日举行的“数据即AI” – 联想凌拓2024技术大会(INSIGHT CHINA 2024)上,联想凌拓首席执行官陆大昕以及联想凌拓产品管理与营销高级总监林佑声等嘉宾就AI时代下,联想凌拓如何为企业打造更好的“存力”,分享了企业的战略目标和产品技术创新能力。      

站在巨人肩膀,联想凌拓推出助力客户AI就绪的三维引擎战略     

大家知道,联想凌拓是在联想和NetApp两家家母公司支持下创建的。联想公司提出了“AI for All”的愿景,而NetApp则采用了“AI builds on Data,Data runs on NetApp”的表述,明确了两家公司在数据驱动的人工智能纪元中所秉承的核心理念。

作为两家引领者的子公司,联想凌拓也会坚定地追随母公司的方向,并发挥自身的优势,在数据驱动的AI纪元中贡献特有的价值。

因此联想凌拓提出了全新的战略目标:启动了技术发展、客户成功及生态驱动三维引擎,助力客户AI就绪。

陆大昕重点分享了联想凌拓帮助客户AI就绪的“三维引擎战略”。

首先是,技术发展引擎。研发和服务两大基础能力是联想凌拓技术发展的基石,同时也是联想凌拓获取进一步发展的动力核心与源泉,两大基础能力相互作用,构成联想凌拓的技术发展引擎。在技术发展引擎的驱动下,联想凌拓已经打造出丰富的AI就绪的产品和技术体系,从数据生命周期的维度上能够覆盖人工智能的全数据流程。

包括从资源种类的维度上可以覆盖边缘、数据中心及云端全资源范围。从资源流动的维度上可以实现计算、数据等多种资源跨边缘、数据中心、云全范围统一流动。

其次是客户成功引擎。联想凌拓称之为双轮驱动的客户成功引擎,技术发展引擎驱动产品技术不断创新,而创新的产品则是助力客户成功的第一驱动轮,称之为产品驱动。而更好地服务于客户,满足客户需求则是客户成功引擎的另一个驱动轮,称之为业务驱动。联想凌拓通过双轮驱动效应,不断收集、整理、归纳客户需求,不断迭代出更加满足客户需求的产品与技术,来为客户提供端到端的服务,基于客户业务需求提供整体解决方案,为客户成功提供保障。

除技术发展和客户成功引擎之外,生态驱动引擎也是联想凌拓自身发展与助力客户成功的重要引擎和动力,联想凌拓力求构建完善的生态系统,通过整合资源,构建更强大的技术及服务能力,进一步扩大业务所覆盖的地理区域范围。联想凌拓持续赋能合作伙伴,并在资源层面上为合作伙伴的发展提供助力,实现高瞻远瞩,携手共赢。

“特别是人工智能生态圈,不是一个单一的产品,这个生态圈其实就要从很多技术的革新去做起。我们要做好基础设施的同时,要帮助合作伙伴围绕细分行业打造一个完整的生态系统。” 陆大昕谈到。

面向AI应用的全面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

在传统的概念里,算法是由人类设计并构建的,但在人工智能系统中其解决具体问题的算法,并不是由人类构建的,而是由人工智能系统通过对数据不断训练、学习、推理而形成的。是由数据驱动,其性能高度依赖数据的质量。因此,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数据即为算法。

数据已经成为人工智能时代不可替代的核心要素,直接决定了人工智能系统的发展速度、效率。而数据的获取、存续、流动,以及高效使用都需要依赖于优秀的数据存储及数据管理平台。

数据作为推动AI发展的核心生产要素,其所释放出的价值日益凸显。而数据规模及质量决定了AI智能的高度。如何兼顾二者,构建大容量、高性能的存力底座,俨然成为了AI大模型时代致胜的关键。

如何实现AI时代的“存力”突围,联想凌拓2024技术大会上给出答案!

联想凌拓产品管理与营销高级总监林佑声

联想凌拓作为重量级的智能数据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在数据驱动的人工智能纪元中,为着力夯实AI应用算力,构建并发展先进存力,不断创新智能、强大和可信的数据管理解决方案,林佑声详细介绍了联想凌拓全面的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包括 NetApp AFF C系列、 NetApp ASA A系列、 NetApp ASA C系列、Lenovo ThinkSystem DG系列及Lenovo ThinkSystem DM3010H企业级存储阵列等全新的全闪存系统、软件定义存储技术,以及对MagnaScale数据管理平台V4.0的优化升级,助力中国企业突破海量数据存力瓶颈,领跑AI时代。

全面更新全闪存系统和软件定义存储系统

NetApp AFF C 系列存储产品作为一款全新大容量闪存方案,将以较低成本提供全闪存功能,实现统一化的数据管理,利用容量优化且与原生云集成的全闪存系统打造现代化的数据中心。全新的NetApp AFF C系列不仅拥有闪存产品的高性能,还能够提升效益、降低总体拥有成本(TCO)并节约存储空间。

“我们最小容量的是15TB一个SSD,未来会推出30TB的SSD,并且在2U的空间中,可以提供1.5PB的全闪容量,它能够提供快速的高性能,以及大容量,它的能耗可以降低85%,占地面积可以大幅下降95%。” 林佑声谈到。

同时NetApp AFF C系列还能随数据增长轻松扩展容量和性能,以及确保重要数据的安全和可用性。利用更佳的数据安全性和勒索软件保护功能保护用户的数据。利用内置的应用程序一致的数据保护简化备份和恢复,实现业务连续性和快速灾难恢复,帮助用户达成零数据丢失和零停机目标。

NetApp ASA A系列能够简化现代SAN基础架构的部署,同时保证可用性和高效性,并可由此节约成本并带来一流的持续性。NetApp ASA A系列是一款全新的SAN专用闪存存储系统,以更具创新性的块存储,为关键业务应用和数据库提供卓越的性能、安全性、可持续性和云集成,打造现代化的块存储服务。

MagnaScale数据管理平台V4.0新升级,高效管理应对海量数据挑战

IDC数据研究表明,全球数据量正在迅速增长,预计到2026年将达到221ZB。在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云计算、大数据及AI等技术的迅速发展,对数据管理的容量、性能和全生命周期管理等带来全新的需求。如何高效地管理数据、最大化发挥数据价值,成为企业最关注的话题之一。

“AI需要有海量的数据,需要有高速的计算处理。如果没有一个很简单、高效的数据管理的基础设施,整个系统将无法高效运行。” 林佑声表示。

为了更好地帮助企业深入挖掘数据价值,实现数据驱动业务增长,联想凌拓MagnaScale数据管理平台迎来再次升级。全新升级后的MagnaScale V4.0 贯彻了Data Fabric战略思路,让数据“流动”起来,在平台内部实现基于数据热度的智能分层,在外部一键上云下云,实现数据中心内部和外部的全生命周期管理,赋能企业更加灵活、高效和智能的数据管理,助力企业实现数据驱动业务增长。

如何实现AI时代的“存力”突围,联想凌拓2024技术大会上给出答案!

 

 “MagnaScale数据管理平台广泛地服务于我们的中国客户,已经有上百个中大型客户利用这样一个产品进行数据管理,在存储平台的内部,我们可以做数据热度的智能分层,可以实现一键上云、一键下云,释放了数据的流动性。” 林佑声总结到。 

Lenovo ThinkSystem DG系列实现绿色高效的统一数据管理

AI时代下,为应对日益复杂的业务需求,企业需要不断提升IT运营的性能表现并满足性价比需求。新闪存技术凭借其高性能、低能耗和价格优势,受到了企业的广泛青睐和使用。

Lenovo ThinkSystem DG系列基于先进的NVMe闪存技术,为需要在最小物理占用空间内提供大量存储容量的企业提供了卓越的解决方案。该系列适合多种应用程序,例如数据湖、备份整合、媒体和渲染以及分析,为企业带来巨大优势。

如何实现AI时代的“存力”突围,联想凌拓2024技术大会上给出答案!

Lenovo ThinkSystem DG系列

此外,Lenovo ThinkSystem DG系列的统一数据管理软件为客户提供了简化的数据管理和监控,使客户能够在SAN、NAS和对象存储之间迁移工作负载,利用其本地或云端的数据,实现前所未有的灵活性。

Lenovo ThinkSystem DG系列提供全面的数据保护能力,可跨本地、云端和传输中加强敏感数据的安全性。借助该系列产品,企业可以实现不间断的数据可用性,实现零数据丢失和停机时间。同时,该产品通过对特定的关键数据进行高度细化的复制,为业务连续性提供了一个灵活且极具成本优势的解决方案,增强了数据恢复能力。

为中小企业AI赋能,Lenovo ThinkSystem DM3010H企业级存储阵列

为了帮助企业更轻松地驾驭AI工作负载并从数据中释放价值,联想凌拓推出了专为中小企业客户设计的新一代混合存储一体解决方案——Lenovo ThinkSystem DM3010H企业级存储阵列,可为各种工作负载提供更好的扩展性和卓越的灵活性,适用文件服务、虚拟化、备份和归档等应用程序。

如何实现AI时代的“存力”突围,联想凌拓2024技术大会上给出答案!

Lenovo ThinkSystem DM3010H企业级存储阵列

Lenovo ThinkSystem DM3010H企业级存储阵列性能提升了40%~60%,同时,该阵列具备全面的防御勒索软件及混合云功能,旨在在完整生命周期内保存和保护重要业务数据,从而降低风险并降低与数据入侵和丢失的相关成本,是中小企业客户的理想之选。

如何实现AI时代的“存力”突围,联想凌拓2024技术大会上给出答案!

 创新产品结合行业场景,实现真正智能落地

大会期间,联想凌拓还部署了智能制造、智慧医疗、智能交通系统以及智慧金融四大展台,全面展示了联想凌拓在智能数据管理领域的创新技术、产品方案及实践成果。

虽然不同的行业其实是模型在做数据处理的模式不同,但是底层对于数据的复制、数据的流动其实是类似的。“我们的优势是能跟应用做结合,做联合的测试,我们也拿到他们的认证,让这部分能凸显我们在行业应用里面一些特殊的能力。” 林佑声表示。

在智能制造展台,主要展示了联想凌拓工业智能质检系统。架构师通过演示工业智能质检软件,详细展示了ONTAP与Lenovo ThinkSytem DXN软件定义分布式存储在支持智能制造中的关键作用,为观众提供了一个全面了解智能制造技术和应用的机会,同时展示联想凌拓在智能制造基础架构存储系统的技术优势和创新成果。

在智慧医疗展台,联想凌拓带来了“救急1110”解决方案。通过采用该解决方案,医疗行业用户可以获得1分钟数据全备份、1分钟数据全恢复、10分钟单项应用容灾的业务连续性保障和数据安全性保障,满足法规要求。

在智能交通系统展台上展示的联想车计算系统及自动驾驶数据管理方案,主要结合ONTAP-AI、DSS等产品,联想凌拓利用在智能车计算系统及后台数据管理技术优势及实践,助力车企加速智能驾驶技术的研发和应用。

在智慧金融展台所展示的现代数据湖解决方案,是一套集合了联想凌拓多种AI数据管理产品优势的整体解决方案,主要包括 NetApp AFF A系列全闪存存储、NetApp FAS系列统一存储,以及全新推出的AFF C系列的全NVMe的全闪平台等产品,根据用户AI战略目标的不同,选择最为合适的产品组合,形成AI的数据优势解决方案,助力企业更好的利用AI技术,达成最终的商业愿景。

凭借更加领先的性能优势、卓越的性价比及覆盖重点行业的应用实践,联想凌拓将帮助中国企业打造高效、绿色的智能数据管理技术,夯实AI存力底座,助力企业加速前沿应用落地,提升数字化转型的深度,智破AI时代向上的天花板。

“数据驱动的AI纪元已经开启,东风溢暖冰寒尽,我绽春雷第一声。我们会在数据驱动的AI纪元中以引领着的姿态高歌猛进,持续发力,助力客户实现AI就绪的未来。” 陆大昕最后谈到。

来源: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4

02/05

15:2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