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App针对其集群化方案“不值得升级”言论回击Wikibon

这家存储方案供应商怒气冲冲地指出,"存储业务的关注点在于重要性与可持续性"。

Wikibon此前曾发表分析结论,表示NetApp ONTAP 7-Mode用户不值得迁移至其集群化方案(简称CDOT),并指出ONTAP在某些应用领域中并非最佳选项。

NetApp公司产品、解决方案与服务营销副总裁Lee Caswell向我们发出了以下回复内容。

Wikibon的分析结论可以被视为一项针对单一企业及其主要产品的挑衅行为。在这种情况下,被针对的企业应当做出回应,而且我们不会对其回应内容做出任何修改。下面来看Caswell发回的还击意见:

我们很少看到一位行业分析师会像Wikibon的David Floyer在最近的专栏中这样针对单一企业或者单一产品做出负面评论--但这一次我们的公司,NetApp,以及我们的集群化Data ONTAP软件,简称CDOT,却因此被推向风口浪尖。

虽然我们也同意Folyer对于闪存及云技术重要意义的很多表述,但与我们的客户一样,我们在对自家产品的实际工作效果进行分析时得出了迥然有异的结论。

下面来看看实际情况究竟如何。

闪存确实改变了游戏规则,而CDOT有望在市场上胜出

与惠普的3PAR一样,CDOT的设计目标在于满足高速I/O操作需求,而不单纯指向闪存。Floyer全面的CDOT闪存性能与存储效率优化使得我们CDOT所立足的全闪存FAS(简称AFF)平台成为NetApp发展历史上增长势头最强劲的产品。这些闪存方案切实提供世界领先的、经过SPC-1基准测试所独立验证的低延迟工作负载支持能力,其中甲骨文工作负载占据当前客户应用场景中近40%。

Floyer建议客户继续将低延迟工作负载运行在现有基础设施之上; 而最近的数据显示,我们的客户正越来越多地利用闪存及CDOT执行完全相反的迁移工作。他们开始将高性能工作负载从过时的SAN中转移出来,并在合并之后将其安置于CDOT之上以充分发挥性能与便捷管理等优势。统一化存储思路做出的一大原则性承诺就是,低延迟闪存性能是一项能够切实带来投资回报的云转化手段。

同时值得指出的是,NetApp公司利用Copy Free Transition等过渡工具帮助客户降低成本并获得免费过渡设备方案,从而最大程度缓解向CDOT迁移带来的阻碍。而CDOT的实际价值包括将闪存与云功能同应用程序集成、同步复制、磁盘集成化备份以及思科ACI FlexPod集成等一系列机制相结合。

下面让我们进一步深入探讨其在云环境下的重要意义。

云非常重要,CDOT则能够提供必要选项

我们完全同意与云环境间的集成能力至关重要,但我们认为放弃控制权对于客户来说并不是什么好主意。Wikibon方面提到了"真正私有云"的概念,其中的集成化堆栈从历史角度看正是客户最为厌恶的"供应商锁定"机制,其无论在哪个方面都只会给客户带来经济负担。

Floyer完全忽视了NetApp公司在确保CDOT能够与云环境实现集成方面所做出的一系列努力。我们的客户能够跨越闪存、磁盘与云存储资源通过单一常规管理界面实现高效快照功能。这正是NetApp公司Data Fabric战略的重要核心所在,其提供数据可移动能力与常规管理机制,而无需考虑数据的实际存储位置。在CDOT的帮助下,客户能够在一次处理后在任意工程技术平台、白盒硬件或者是公有云之间实现数据共享。这套组合方案甚至能够为私有或者公有云目标提供缓存层,从而进一步提升存储效率。

那么收购SolidFire会给CDOT的发展带来怎样的影响?

专用存储方案的关注重点在于切实帮助客户

闪存市场正在迅速增长,而我们坚信客户喜爱的存储供应商应当能够提供一整套产品组合,从而满足其对速度、规模化以及丰富数据服务的一切需求。

对于渴望低延迟与高存储密度的甲骨文客户而言,我们的EF产品能够提供卓越的速度水平、次毫秒级响应时间以及久经考验的可靠性以及数据库管理员迫切需要的严格资源密度。而着眼于以大规模记录系统为基础的虚拟化甲骨文实例,我们基于CDOT的AFF全闪存阵列产品提供丰富的数据服务,从而满足存储管理员将SAN性能与NetApp管理便捷性相结合的需要。

我们目前还无法提供更多与SolidFire技术成果集成相关的细节信息,因为收购交易还没有最终结束,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我们的全新云部署模型有利于简化物理与逻辑层面的横向架构扩展,而这也正是SolidFIre长久以来引以为傲的白盒经济效应的实际体现。很明显,持续增长的市场机遇已经被合作伙伴与客户所一再证明。

因此,我们得出了完全不同的结论--存储业务的专注点在于重要性与可持续性。

不止于存储--与FlexPod携手构建"同类最佳"方案

对于那些需要完整网络与计算堆栈的合作伙伴,我们建立起一套"同类最佳"发展战略,即与行业领导者思科公司共同将FlexPod与得到切实验证的架构、合作伙伴支持与各类领先策略--从生命周期管理到ACI软件定义网络再到一键式配置--相结合。我们意识到基于闪存且受到云环境保护的FlexPod已经成为极受瞩目的解决方案,而客户也出于对戴尔/EMC合并后给VBlock及VCE发展前景造成影响的担忧而乐于采纳我们的产品。

现在大家应当认真审视NetApp,而非满足于道听途说

我们正在帮助合作伙伴及客户打造符合其预期的闪存、磁盘与云资源混合型方案。我们的Data Fabric战略将这一切同行业中的最佳数据管理功能拼接起来。我们鼓励一切客户认真审视NetApp并体验我们在闪存与云创新领域做出的一切成果及其价值回报。Wikibon的文章并没能准确反映我们的真实现状。在实际交流过程中,大家会意识到我们的现有全闪存组合是如何在匹配Data Fabric策略的前提下,为各位提供跨越闪存、磁盘与云资源的完整控制能力的。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1/29

09:0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