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充氦硬盘价格远高于普通机械硬盘

分析企业尼古拉斯公司总经理Aaron Rakers采访希捷公司CFO Pat O’Malley,并随后指出希捷预计氦气填充式磁盘与传统空气填充式磁盘相比、每一块可能在制造成本方面高出约30美元。

一块由HGST公司生产的6TB氦气填充式磁盘驱动器在售价方面要比来自希捷的传统6TB驱动器高出120美元。

分析企业尼古拉斯公司总经理Aaron Rakers就此采访了希捷公司CFO Pat O’Malley,并随后指出希捷预计氦气填充式磁盘与传统空气填充式磁盘相比、每一块可能在制造成本方面高出约30美元。Rakers表示,“HGST(西数)UltraStar He6(即氦气)6TB 7200转磁盘驱动器目前的平均售价为550美元左右,相比之下希捷的企业级Constellation 6TB 7200转磁盘驱动器的售价却则仅为420美元到430美元。”

很明显二者之间存在着120美元到130美元的定价差异。为了避免偏听偏信,我们亲自进行了在线搜索、实际情况也验证了Rakers给出的数据。

Disctech网站列出的希捷企业级容量ST6000NM0024 6TB 7200转3.5英寸SATA磁盘驱动器(全新)售价为435美元。而日立Ultrastar He6 OF18335/HUS726060ALA640 6000GB/6TB 7200转SATA磁盘驱动器(全新)的价格则为539美元:二者之间相差104美元。

根据我们了解到的情况,希捷驱动器当中包含六张碟片、而HGST的产品中则包含七张碟片。

Rakers指出,希捷方面无法在最新季度当中满足市场对其6TB驱动器产品的旺盛需求。这样一款驱动器产品的组件生产流程需要三个多月才能走完整个供应链; 而6TB以上磁盘驱动器的供应链生产周期更是超过二十周——其中磁头生产(晶片到磁头生产)周期为十三到十四周,测试周期也需要三周以上。

这可能解释了两款产品之间的价格差异根源。

由于希捷公司致力于在未来的两个季度当中更新其当前几乎全部产品组合,因此我们可以期待其在接下来的五个月中发布一系列产品公告。

奇怪的是,目前希捷提供给OEM合作厂商的Xyratex存储机柜当中、约有八成左右并未内置任何磁盘驱动器——只有约两成处于满载状态。而这也意味着希捷拥有发售更多驱动器产品的额外机遇。

Rakers在这份写给尼古拉斯公司咨询客户的报告中表示:

• 希捷公司建立战略性闪存供应关系的能力应该会在未来几个季度当中变得更为突出。
• 希捷公司希望能够实现3D NAND闪存的成功进化,并将其作为公司混合驱动器发展战略(目前的季度出货总值约为300万美元)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鉴于希捷与三星之间的合作关系,这可能意味着我们将在希捷的出货清单中迎来大量采用三星3D V-NAND闪存芯片的混合磁盘驱动器。

也许此类驱动器将具备容量更为可观的闪存NAND芯片,并提供较现有平面NAND混合产品更理想的每GB使用成本。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2/09

18:1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