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AIGC和液冷技术,希捷科技持续奔跑在大容量存储赛道上 原创

刘嘉接受了至顶科技等媒体采访,分享了他对AIGC的看法,以及希捷科技针对未来海量数据存储的创新方向。

2023年,ChatGPT迅速成为席卷全球的现象级应用,而AIGC则成为业界争相加入的赛道,新技术、新业态、新应用的不断涌现,以及传统行业的数字化转型,使得数据暴涨。据IDC统计,全球数据圈将在2027年达到291ZB,数据存力在数字经济发展中的地位更为凸显。对于存储产业界而言,AIGC的发展也有更多利好的消息,AIGC可以根据已有的新闻数据和知识生成各种形式的新闻报道,包括文字、图片、视频等。将会产生更多的数据,这些数据需要存储、管理和分析。Gartner预计到2025年,生成式人工智能将占所有生成数据的10%。 

近日希捷科技携一系列企业级产品和解决方案参加2023开放数据中心(ODCC)大会,希捷银河Exos系列机械硬盘、希捷雷霆Nytro系列大容量企业级固态硬盘,以及希捷银河Exos CORVAULT智能存储系统等引领业界的企业级数据存储解决方案亮相大会。并在在大会斩获“ODCC优秀合作伙伴”的称号。

关注AIGC和液冷技术,希捷科技持续奔跑在大容量存储赛道上

希捷科技中国区产品线管理总监刘嘉发表了“拥抱AIGC,存储大有可为”的主题演讲,分享了突破性存储技术在促进AIGC发展以及打造可持续发展的数据圈中举足轻重的作用。他表示:“当前,数字经济高速发展,在这个数据为王的时代,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变革势在必行。凭借契合数据中心需求的大容量存储解决方案,希捷与ODCC、业界合作伙伴多年来和衷共济,立足技术创新、行业进步和产业协同,推动数据存力稳步高质量的发展。”

在大会活动期间,刘嘉接受了至顶科技等媒体采访,分享了他对AIGC、液冷等技术的看法,以及希捷科技针对未来海量数据存储的创新方向。

他表示当下的AIGC在整个成长曲线里面还是偏早期或者中期的情况,现在更多的可能是需要算力,去做模型、算法之类的。相信随着这些模型、算法,以及最终应用不断落地成熟,对存储这块需求也会逐渐更清晰。

“随着AIGC不断地成熟,渗透率不断增高,当大家都能够通过AI创造内容的时候,相信那时对存储的需求跟现在会完全不一样。”刘嘉谈到,希捷也是在不断观察市场变化,现在来看到大容量、高性能以及安全可靠的企业级硬盘是一个趋势。

希捷一直以来积极推动数字经济的发展,投身数据存力的建设中。作为“数字工匠”,希捷几十年不懈,持续进行产品和技术的研发,精益求精,打造容量与性能平衡、成本与效率兼具的海量存储解决方案。

在大容量创新技术上,希捷积极推动热辅助磁记录(HAMR)技术,30+TB大容量机械硬盘即将推出市场。在高性能方面,希捷的双磁臂技术以及高性能的系统产品都是有优势的解决方案。双磁臂硬盘所使用的MACH.2技术,实现了一个碟片通过两个磁盘臂运行,实现了带宽和IOPS翻倍。希捷高性能系统CORVAULT提供高达 14GB/秒的顺序读取速度、 12GB/秒的顺序写入速度和 17,680 IOPS 的性能加速数据访问。

 

同时,基于希捷机械硬盘方面拥有的先进技术和经验,在可靠性上提供99.999%的可靠性,还提供自动修复技术实现硬盘的安全可靠。

 

此外,希捷还积极与业界伙伴进行深度合作,建立联合项目团队,促进大容量企业级硬盘在客户数据中心的部署,优化硬件基础设施,为合作伙伴节省极为宝贵的数据中心空间,并带来卓越的性能。

关注AIGC和液冷技术,希捷科技持续奔跑在大容量存储赛道上

在对于搭载了106块希捷20TB大容量硬盘CORVAULT系统的散热会不会用到冷板式液冷技术,刘嘉认为现在本身CORVAULT系统设计是非常好的,包括散热,另外就是散热涉及到硬盘的排列方式,包括服务器上的一些孔距,包括硬盘跟风扇之间的距离,这方面希捷都有专家,希捷散热本身就做得比较好;另外,硬盘不是发热大户,CORVAULT系统本身里面没有功耗那么高的CPU,它采用的是希捷自研的ASIC,对于存储内部的纠删码做调度,光靠芯片能比较高效地完成,并不会产生特别高的热量,在CORVAULT上不一定是会要去做液冷。“但是对于OEM可能他们是会采用越来越多的液冷,这其实对硬盘是更友好的。原因是冷板式液冷是能够把CPU的温度降下来,减少转速更高的风扇,因为风扇转速越高,无论是机械振动和声压,都对硬盘影响比较大。”刘嘉解释到。

来源: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9/22

09:0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