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备份归档Bluelock RaaS——中型企业的灾难恢复不再是梦

Bluelock RaaS——中型企业的灾难恢复不再是梦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中型企业同样有企业级的IT需求,但是却没有企业级的IT投入。Bluelock RaaS可以帮助助他们一臂之力。

作者:存储在线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6月28日

关键字: Raas 灾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eMeter是西门子旗下一个拥有200雇员的部门,该部门生产用于电力,天然气和水利管理系统的软件。其EnergyIP平台旨在让公司设备结合智能仪表与电网运营的信息,从而更好地服务客户。

该公司的研发工作一部分在印度,一部分则在加州Redwoord城,所以eMeter利用Bluelock公司在印第安纳波利斯(印第安纳州首府)和拉斯维加斯的搭建的云数据中心保存系统备份。Bluelock服务于五月初发布,首层生产系统的虚拟化备份可保存到Bluelock数据中心里,生产系统也连接到了这个数据中心,可持续进行数据备份的更新。

如果发生灾难,休眠中的虚拟机就会启动,接收最后一刻保存下来的数据。

Bluelock CTO Pat O’ Day回顾称,上个月,eMeter一名技术不精的印度客户试图安装一个能耗管理系统,结果搞砸了。eMeter高级系统管理员Bryan Bond在半夜里接到求救电话。他在三小时后激活了Bluelock云中心的备份,并重新激活了数据更新。换做以前的恢复系统,这样的任务需耗时约四到五天。

“过去很多中型企业因为成本的原因而无法使用这类恢复系统,”O’Day在一次采访中说。Bluelock的RaaS(恢复即服务)依赖的是把完整系统文件更新后的备份保存到云中,而且是在Hypervisor级别复制数据。

Bluelock恢复系统在主系统中放置了一个代理,主系统会监视I/O数据流到达存储的过程。如果主系统的配置或任意文件被更改,那么篡改信息会被捕获并发送到恢复系统。同样,由于数据是通过系统操作,所以备份会在同一时间保存到云中。如果客户想万无一失地获得完整数据恢复,就必须投资高速网络连接,在主系统出故障时,这样的连接可以传输大量数据。

通常,客户能勉强接受最后一秒丢失的数据,以换取离故障时间点最近的数据备份。如果想远距离维持备份系统的实时故障转移,所需成本也很大。Bluelock RaaS旨在改变这种情况。

O’Day说,以前找Bluelock寻求帮助的公司,都拥有大量工作载荷和二级生产系统。现在,新的客户是利用云作为生产系统运行的恢复机制。由于他们知道这样做会产生什么效果,所以他们可以自信地将IaaS服务用于其他目的。

“至少,我们一半的新业务都是通过最近推出的RaaS服务获取的。”他说。

“云服务并不是实验性的选择。他们是企业代替硬件采购的一种方式,”他说。

与Amazon Web Service,谷歌或微软相比,Bluelock的服务规模还很小。在扩张到拉斯维加斯后,Bluelock就关闭了自己在盐湖城的数据中心。这样一来,处于飓风桑迪在东海岸路径的客户就都要依靠拉斯维加斯的数据中心了。并不是没发生过冬季风暴造成东海岸电力瘫痪的事情,印第安纳波利斯也因此受到严重影响,而Bluelock的总部及首个数据中心就位于印第安纳波利斯。

拉斯维加斯距离Chapel Hill,华盛顿特区或波士顿都很远。但是比起根本没有备份系统,客户可以在备份系统中获得更好的延时。此外,他们可以根据希望购买的通信电缆容量设计数据更新。“只要他们愿意付费,可以实现实时更新,”他提到。

恢复地点的日志可以让故障出现前一两天的数据得到恢复,所以确保了故障前数据恢复点有足够的记录恢复完整数据,O’Day称。

除了飓风意外,还有一些因素需要使用远程数据备份系统。有时候,遭遇系统入侵者的时候,IT部门就必须寻回未被破坏的数据副本以及数据恢复点。还有些时候,人为操作造成的故障--如,生产系统的升级失败导致要寻回数据备份。

O’Day认为,虚拟化和云计算都将曾经很难的任务--保存完整的备份系统供灾难恢复使用--变得实用。他的公司就率先尝试了一项主要针对中型企业的服务,此服务使用VMware但却不需要大量人力或预算。

“中型企业同样有企业级的IT需求,但是却没有企业级的IT投入。RaaS可以帮助助他们一臂之力。”他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