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组件深挖HBA市场 Adaptec by PMC靠什么“傍身”?

深挖HBA市场 Adaptec by PMC靠什么“傍身”?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最近,PMC发布高性能、高密度且具有加密功能的半高PCIe Gen3主机总线适配器产品系列,让日益激烈的HBA市场更蠢蠢欲动。其可执行超过100万次输入/输出操作,持续吞吐率达6.6GB/s,对于目前SAS/SATA HBA市场来说大有洗牌之势。

来源:ZDNet存储频道【原创】 2013年5月7日

关键字: HBA PMC Adaptec by PM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最近,PMC宣布进一步扩展其存储产品线,发布高性能、高密度且具有加密功能的半高PCIe Gen3主机总线适配器(HBA)产品系列,让日益激烈的HBA市场更加蠢蠢欲动。其可执行超过100万次输入/输出操作(IOPS),持续吞吐率达6.6GB/s,对于目前SAS/SATA HBA市场中一家独大的现状大有洗牌之势。

PMC有一扫SAS/SATA HBA市场寡头之势

纵看当今的HBA市场格局,已初具一定规模,虽然大家熟知的一些大牌厂商都已经在该领域占据一片江山,但却不难发现他们更多此专注于Fibre Channel和iSCSI技术领域,而对于细分的SAS/SATA HBA产品领域,长期都是由一家厂商独占鳌头。这时候,Adaptec by PMC的闯入,7H、7He和6H系列SAS/SATA HBA的产品推出,绝对会掀起一层涟漪,引起小幅市场格局震荡。但其能否真正立足于HBA市场,一扫寡头垄断局面呢?还要有真本事才行。

若想立足,PMC靠什么傍身?

  • 高效I/O 是市场所趋

 

深挖HBA市场  Adaptec by PMC靠什么“傍身”? 

Adaptec 7H HBA系列产品

Adaptec 7H HBA系列产品采用PMC公司16端口的PM8018 6Gb/s I/O 控制器芯片以及一个x8 PCIe Gen3接口,该产品对512字节块每秒可执行超过100万次输入/输出操作(IOPS),对4K字节块每秒可执行超过80万次输入/输出操作。MSI-X内置支持使得该系列适配器可以利用多核的主机处理器以提高使用性能。更优的性能使客户能够完全发挥SSD的潜能,实现低延时应用,这对建立密集型存储设备的数据中心来说是更为理想的选择。

与上一代产品相比,PCIe Gen3接口为主机提供了双倍带宽。Adaptec 7H HBA产品系列首先采用HD miniSAS连接器接口,从而得以在半高的MD2尺寸上提供了至多16个原生SAS/SATA端口,更是相比于其他同类型6Gb/s HBA解决方案只有的八个端口所无法达到的性能水平。同时新的连接器接口可以与多种Adaptec高密度SAS连接线组合使用。

  • maxCrypto加密技术如何确保“安全”

深挖HBA市场  Adaptec by PMC靠什么“傍身”?

 

云数据中心的虚拟化特性使得确保公司数据、财务数据和敏感数据的安全变得至关重要,但因为数据安全产品一直以附加(Add-on) 的形式应用于网络中,这使实现可扩展性、数据加密以及密钥管理困难重重而且成本高昂,这也是一直困扰用户的安全难题。而Adaptec 7He系列具有得maxCrypto加密技术,是唯一带有硬件加密功能的HBA产品,对于客户敏感数据以线速进行256位AES加密, 而无需密钥管理软件。

maxCrypto加密的特色在于其硬件加密密钥特点:物理插入和检测maxCrypto密钥到连接器中的操作可触发加密。每个密钥对于每块板来说都是唯一的,并且只能在服务器内部访问。配对机制保护数据,如果安装或者移除密钥,在重写数据之前都会发出警告。利用非易失性内存(NVM)和单一写接口,maxCrypto可实现高达192位受保护的非易失性内存只读空间,用于客户指定的、不能被终端用户修改的信息,保证高级别安全系数。

  • 填补HBA市场无高端口数空缺

由于发挥PCIe Gen3的带宽至少需要超过8个SSD,所以实现更高连接需求至少要两个8端口的卡或是一个扩展背板,而使用7H系列产品时则只需要一个卡就能提供16个端口。正因为目前的市场中缺乏这种高密度宽口、半高的HBA产品,此次7H和7He系列的推出,让其在数据中心的应用中广受好评。

高性能7H系列和7He系列不仅可以助力数据中心完全发挥PCIe Gen3的带宽和SSD性能,而且可通过减少扩展背板来降低总体成本以及避免集成的复杂性,实现具有更高运算能力的高密度服务器部署,可帮助数据中心优化空间和能源使用。

看好中国市场 不单单是参与者

在中国随着数据存储的增长需求和数据中心数量的迅速增加,HBA非常有市场前景,单就SCSI HBA市场来说,竞争已不能小觑。随着数据中心面临扩大空间和降低功耗带来的挑战,洗牌HBA市场,只会是时间的问题。

在问到如何看待中国HBA市场时,PMC公司服务器存储解决方案全球渠道销售和营销总监Tom Flageollet表示大有信心,“随着SSD尺寸缩小到2.5寸,更多SSD可以压缩到一个2U服务器。我们可以看到更多的数据中心客户采用高性能和高密度端口的HBA卡以部署更多的SSD,而无需包括扩展背板在内的附加复杂架构。”

但同时也他表示中国的客户已在评估7H系列RAID控制器,7H系列市场接受度和性能反馈都非常积极。良好的测试结果显示客户正在利用7H系列的高性能,为市场提供高速的存储方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