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works公司以20亿美元收购PMC-Sierra

模拟芯片供应商Skyworks Solutions有限公司将以20亿美元现金收购网络与存储混合信号IC厂商PMC-Sierra公司——这项消息于本周二,也就是10月6日正式公布。

模拟芯片供应商Skyworks Solutions有限公司将以20亿美元现金收购网络与存储混合信号IC厂商PMC-Sierra公司——这项消息于本周二,也就是106日正式公布。

Skyworks公司(位于马萨诸塞州沃本市)表示此次收购将补充并拓展自身产品组合、客户群体以及目标市场。

Skyworks公司董事长兼CEO David Aldrich在一次电话会议上指出,此次收购交易将在下一步半导体发展过程当中创造出由模拟与混合信号共同组成的业务空间,从而应对数字化内容与数据流量即将出现的爆炸式增长。

此次收购让我们得以显著扩展自身服务所面向之市场范畴,”Aldrich指出。在合并工作完成之后,Skyworks公司将能够全面针对移动、连接以及如今的云环境发起冲击。

这份公告也再一次证明了半导体行业内如今正被一场合并交易之浪潮所席卷,各芯片厂商将其作为主要发展战略以提升自身业务规模、扩大销售受众并推动产品进入其它毗邻市场。根据市场研究企业IC Insights公司的观点,半导体行业仅在2015年前六个月中的并购交易总额就高达726亿美元,已经达到前五年全年平均并购额的六倍。

Skyworks公司以20亿美元收购PMC-Sierra

 

David Aldrich 
Skyworks
公司董事长兼CEO

AldrichSkyworks公司此次收购活动的三项主要动机进行了概述。首先,这笔交易将使得Skyworks能够对自身服务市场进行扩展,从而进军云计算以及其它互补性增长细分领域。

而第二大驱动因素则是因为,Skyworks公司意识到将PMC-Sierra的混合信号存储与传输产品同Skyworks自家RF与模拟方案相结合能够带来可观的收益,此外二者亦的客户群体与运营效率也能够借此得到有效改善,Aldrich指出。“将我们的这两项业务加以整合将在半导体行业中创造出一家重量级厂商——拥有一整套具备高度创新性的产品组合,同时充分发挥双方下辖之现有客户受众,”Aldrich解释称。

第三个理由在于,Skyworks公司认为两家企业在结合之后将给每股收益带来显著提升,从而帮助股东获得更为可观的价值回报。我们认为收购PMC-Sierra能够直接帮助我们实现超越市场平均增长水平的理想财务收益,他进一步补充称。

考虑到Skyworks自身拥有深入的全球销售渠道以及领先的应用支持能力与世界级供应链体系,我们认为其无疑是最为理想的合作对象,”PMC-Sierra公司总裁兼CEO Greg Lang指出。

根据协议条款所要求,PMC-Sierra公司的各位股东将获得每股普通股票10.50美元的收购价格,这一水平较本周一该公司股票的收盘价格高出37%。两家公司的董事会已经批准了这项收购交易,并预计将在2016年上半年彻底完成。不过目前PMC-Sierra方面的股东还没有对此给出最终意见。

Skyworks方面表示,其将以现金与债务融资相结合的方式完成此次收购交易。

在排除了非经常性收购相关费用以及收购所带来的无形资产摊销之后,Skyworks公司预计此次收购能够在交易完成后立即带来非GAAP收益,而交易最终会给财务状况以及双方市值总和带来显著影响。

Skyworks公司同时宣布,其预计2015财年第四季度自身销售总额将达到8.8亿美元,净利润折算后为每股1.52美元。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10/07

15:0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