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云/数据中心Gartner:2016年1/3的个人数据将存入云中

Gartner:2016年1/3的个人数据将存入云中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Gartner预测,采用云服务的消费者数量将会逐年增长,到2016年,将会有三分之一的消费者个人数据存储在云中。

来源:网界网 2012年7月12日

关键字: 私有云 Gartn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Gartner预测,采用云服务的消费者数量将会逐年增长,到2016年,将会有三分之一的消费者个人数据存储在云中。

今天,只有约7%的个人数据存储在云中。但是Gartner的研究人员称,消费者在其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上利用相机和摄录设备捕获数据的能力会大大增强,这将会推动将数据存储在本地传统设备(如PC硬盘或外接硬盘)之外。除此之外,由于允许数据自动上传到云中的技术出现,在未来4年内将会有约36%的消费者数据存储到云中。

Gartner称,今天的个人数据总量约为329艾字节(EB),到2016年,这一数字将会暴涨至4.1泽字节(ZB)。一个ZB超过1万亿字节以上。Gartner预测,短期而言,消费者的云存储需求可通过一些免费的社交媒体网站得到满足,如Facebook上的很多人就可将其照片与友人分享。而随着希望将数据存储到云中的消费者数量急剧增加,对附加存储空间的需求也将大增,Gartner预测,这就为一些提供集成存储服务的厂商打开了机会之门。

Gartner首席研究分析师Shalini Verma称,“云存储将会随着个人云的出现而增长,个人云会反过来简化直接存储到云的模式,将允许用户直接将自己生成的内容存储到云中。当存储成为个人云的一个组成部分的时候,存储服务就会进一步商品化。从事在线存储和在线同步服务的企业就必须重新思考其未来的发展战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