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惠普P10000:联合而治 “融”亦有道

惠普P10000:联合而治 “融”亦有道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一年前惠普成功竞购3PAR,眼下,已融入到惠普家族中的3PAR“重获新生”,而惠普则通过发布P10000 3PAR向业界传递一个声音,他们已经有了自己的高端存储产品和联合存储技术。

作者:刘杰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1年9月30日

关键字: Peer Motion P10000 3par 惠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一年前惠普成功竞购3PAR,眼下,已融入到惠普家族中的3PAR“重获新生”,而惠普则通过发布P10000 3PAR向业界传递一个声音,他们已经有了自己的高端存储产品和联合存储技术。

惠普P10000:联合而治 “融”亦有道

惠普副总裁、亚太及日本地区存储产品部总经理Mike Prieto亲临P10000 3PAR发布现场,足见他对P10000 3PAR的重视

云、虚拟化和大数据的热潮不仅使存储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同时也催生了新的存储需求,高性能、敏捷和高效成为存储领域的核心关键词。

这次惠普发布的P10000是目前3PAR系列中的最高型号,适用于虚拟化和云数据中心的联合一级平台,同步推出的Peer Motion联合存储软件则实现了跨融合存储系统的无中断、点对点数据移动。

惠普3PAR P10000的推出让我们想到了OEM自HDS的HP StorageWorks P9500,但其定位似乎比P9500更为高端,本站也曾在《惠普3PAR P10000:后端尚需给力》的视频节目中对P10000 3PAR的规格变化做了详细分析。

惠普P10000:联合而治 “融”亦有道

3PAR控制器节点将Intel CPU升级到2个四核至强2.8GHz,I/O部分换成PCIe是P10000的重要改进之处。V400和V800取代3PAR高端的T系列,V800扩展至1920个硬盘和1.6PB原始容量,最大缓存768GB,最大内部(节点间)连接带宽为112GB/s。V400和V800都支持FC、SATA和SSD,计划在2012年支持2.5英寸SAS硬盘。

根据最新消息,惠普3PAR的F系列、T系列和V系列将配置3.5英寸版本的Hitachi GST SSD400S来加速阵列的数据访问速度。惠普采用4Gb FC接口产品的连续读取和连续写入性能分别为390MB/s和340MB/s。

惠普P10000:联合而治 “融”亦有道

P10000的推出让3PAR系统的端口密度和磁盘连接高50%,性能提高1.5倍带宽增加2.6倍。它支持混合工作负载,ASIC更新至Gen4,并且增加到2颗,提高交易和序列性能,并通过Mesh-Active Design让整个阵列支持每一个应用,提供对每一个阵列资源的访问。

让存储保持“苗条”的精简存储特性是P10000 3PAR的亮点之一,3PAR Thin Persistence(精简持续)通过16KB纳米精度回收未使用的存储空间,Thin Conversion(精简转换)提高存储从“胖”到“瘦”的速度,此外结合3PAR 远程复制的零检测减少Fat和Thin站点之间的数据传输量。

惠普P10000:联合而治 “融”亦有道

根据某日本网站提供的图片,V系列采用了惠普3PAR最新的InFormOS 3.1.1操作系统,其中Thin Persistence功能有所强化,高速ASIC加上16KB(以前是128KB)精度减少所需存储空间

3PAR整合的“三步走”

除了发布P10000 3PAR之外,惠普还透露了推动3PAR整合以及在融合存储方面的策略以及“三步走”计划:

首先,发布了HP VirtualSystem与CloudSystem系统,通过集成ServiceGuard软件有更多面向应用的改进。

第二,惠普技术咨询服务加强效率分析和存储现代化,改善3PAR的启动服务

第三,从今年6月启动了针对3PAR客户和合作伙伴的EpertONE培训计划,帮助3PAR新产品落地和客户的云落地。

不管是这次高调亮相的P10000 3PAR还是已经公布的P6000和X9000升级,都从一个侧面显示出惠普的融合基础设施尤其是融合存储正在日渐壮大,再加上下文会详细介绍的联合存储Peer Motion,我们可以看到,存储间的界限正在逐渐消除。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