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网络数据中心不能忽视碳和水的使用效率问题

数据中心不能忽视碳和水的使用效率问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果IT管理人员想控制成本,就必须为数据中心更有效的衡量资源使用率提供新方案,其中特别需要解决碳和水的使用效率问题。

作者:范平 来源:CBSi中国·ZOL 2011年4月18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如果IT管理人员想控制成本,就必须为数据中心更有效的衡量资源使用率提供新方案,其中特别需要解决碳和水的使用效率问题。

此番观点出自大名鼎鼎的Ovum研究机构,它是一家在世界电信产业界富有权威性的中立咨询顾问公司。在这份署名为《 From Money Pit to Profitability: The Business Case for Data Centre Efficiency Metrics》的报告里面,Ovum 研究人员表示,绝大部分机构都没有充分调研数据中心的资源使用情况,因而也就不能很好地应对成本上升的风险。

你的数据中心是否为绿色?

Ovum美国高级分析师Rhonda Ascierto表示,IT管理人员需要与公司高层领导进行沟通,争取到公司对高效资源测试的战略投资。

根据报告内容,仅仅使用电源使用效率(PUE)指标来衡量是远远不够的。Ascierto说道,公司应该将PUE与其他几个指标结合起来进行使用——其中包括水资源使用效率(WUE)和碳使用效率(CUE)两个指标。

Ovum的此次报告,是在上个月Gartner对2018年“绿色IT、高密度环境和云计算将使数据中心萎缩”的预测分析之后出台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