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每平方英寸3Tb 日立微波辅助磁记录获突破

每平方英寸3Tb 日立微波辅助磁记录获突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本新能源产业技术综合开发机构(NEDO)和日立公司上周末宣布,已经成功开发出了新一代微波辅助磁记录基本技术,未来将可用于超高密度硬盘存储。所谓微波辅助磁记录技术,使用将高频率磁场施于磁介质的一小块区域内,帮助磁头写入数据。

作者:Skyangeles 来源:驱动之家 2010年11月8日

关键字: 日立 NEDO 微波辅助 磁记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日本新能源产业技术综合开发机构(NEDO)和日立公司上周末宣布,已经成功开发出了新一代微波辅助磁记录基本技术,未来将可用于超高密度硬盘存储。

 所谓微波辅助磁记录技术,使用将高频率磁场施于磁介质的一小块区域内,帮助磁头写入数据。有关该技术的研究和报告早已有之,但一直无法实现微波发射装置的小型化,应用于硬盘磁头。NEDO和日立的新突破就在于,恒公开发出了一款超微型的旋转扭矩振荡器(即微波发射器),可以直接附加在硬盘磁头上。并且,他们已经通过实验证实了该振荡器可以在应用中帮助磁头进行磁信息信息写入。

根据目前的计算机模拟确认,通过使用微波辅助磁记录技术,硬盘盘片存储密度有望达到每平方英寸3Tb。3.5寸硬盘的单碟容量届时将达到3TB左右。

NEDO和日立将在本月中旬于美国亚特兰大召开的MMM磁性和磁材料年会上公布该项突破的更多信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