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全球首家虚幻引擎技术平台现身国内

全球首家虚幻引擎技术平台现身国内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7月18日上午,由苏州工业园区与Epic Games China联手,全球首家虚幻引擎技术平台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宣布建立。随着游戏开发门槛的提高,为一款新作开发新引擎的成本越来越高,也因此游戏开发商们对现成优秀引擎的需求已经越来越大。

2008年7月22日

关键字: EonSto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7月18日上午,由苏州工业园区与Epic Games China联手,全球首家虚幻引擎技术平台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宣布建立。

  作为合作双方代表,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李亦农、Epic Games China总裁卢志刚到会表示祝贺。这意味着,国内中小型游戏企业从此也有了采用虚幻引擎的机会,进一步表明了Epic Games China顺应中国游戏产业发展的努力。同时,政策支持、投资优化、区位优势和人居环境,也使得苏州工业园区越来越成为国内游戏、动漫创业者的优先选择。

  虚拟引擎占据全球80%的市场

  虚幻引擎是游戏史上最成功、应用游戏最广泛的商业游戏制作引擎,占有全球商用游戏引擎80%的市场份额。Epic Games自主开发的虚幻引擎技术(Unreal)也在动漫游戏业界享有盛名,为微软、索尼、EA、等国际巨头广泛采用,主要用于开发高端的视频类单机游戏、高质量动画电影。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今后Epic Games China也将为该平台和使用该平台的企业或创业团队提供技术支援和培训服务,使工业园区内企业有机会接触到国际领先的游戏及互动图形技术。

  据了解,自Epic Games China2006年进入中国以来一直致力于向国内企业介绍国际领先的游戏开发技术与经验,推动国内游戏开发技术水平的提高与进步,至今已有多家国内知名企业采用了虚幻系列引擎作为技术核心来开发他们的新一代产品。包括:网易、金山、冰动信息技术、久之游、游艺星际、德信无线等。

  “从地域分布来看,我们希望除了为越来越多优秀的中国游戏和技术开发公司服务以外,也希望能扩大与港台地区以及东南亚国相关企业与机构的合作。”Epic Games China总裁卢志刚向记者透露出了今后企业的战略意图。

  中小游戏产业公司最为获益

  资料显示,去年苏州工业园区游戏动漫产业产值约5亿元人民币,主要企业50多家,从业人员超过4000人。而据市场研究公司IDC预计,中国网络游戏市场总产值保持同比增长54%,预计2010年将超越韩国,成为亚洲第一大游戏市场。

  随着游戏开发门槛的提高,为一款新作开发新引擎的成本越来越高,也因此游戏开发商们对现成优秀引擎的需求已经越来越大。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我国游戏产业的迅速发展,网络游戏的核心技术是游戏引擎,它支撑整个游戏的运转。而全球首家虚幻游戏引擎技术平台在国内的建立,必将为民族网游品牌在底层研发技术上的支持提供一大助推力。

  同时,对不甘于纯粹的代理运营模式的运营商和有志于开发自主品牌的开发商来说,由于有国际化的游戏引擎和全程技术支持,也大大降低了项目开发的风险和技术成本,同时缩短了开发周期。对国内中小游戏产业公司来说,将极为有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