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奥运纪念钞”网上哄炒 专家提醒莫因收藏而违法

“奥运纪念钞”网上哄炒 专家提醒莫因收藏而违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7月9日8时30分,北京市工、农、中、建、交五家国有商业银行近300个网点开始兑换奥运纪念钞。而记者从北京万家马甸邮币卡市场获悉,在当天该市场就已出现了高价售卖纪念钞的“黄牛”,成交价高达每张900元。

作者:ZDNet 2008年7月14日

关键字: 奥运 BJ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7月9日8时30分,北京市工、农、中、建、交五家国有商业银行近300个网点开始兑换奥运纪念钞。据某媒体报道,在兑换开始后的半个小时后,基本上所有可以兑换的网点都兑换完毕,“存钞量”少的网点10分钟内就结束了兑换工作。

  随后,记者在赶集网(北京)(http://bj.ganji.com/)上以“奥运纪念钞”为关键词进行分类搜索发现,在检索出得网页中(http://bj.ganji.com/yishugongyi/),有关包括出售与收购在内的“奥运纪念钞”的消息共30余条,单张纪念钞的价格在赶集网上标价基本在1000元左右,其中一条通过分类搜索出的信息显示,面值10元的奥运纪念钞6张连号售价6000元。

  而记者从北京万家马甸邮币卡市场获悉,在当天该市场就已出现了高价售卖纪念钞的“黄牛”,成交价高达每张900元。

  赶集网运营总监刘鑫像记者指出,从1999开始,央行共发布过面值100元的“千禧年”纪念钞、面值50元的纪念钞、以及此次的面值10元的奥运纪念钞。与前两次相比,此次发行量较前两次发行量小,仅600万张,被哄炒也在意料之中。赶集网本身知晓奥运钞的交易实属违法行为,但在赶集网出现的关于“奥运纪念钞”的交易帖是发布者规避了某些上传原则才得以发布的,目前赶集网正在加紧系统升级,并欲在赶集网上发布公告,提醒广大网友禁止发布奥运钞拍卖的信息。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规定:“纪念币是具有特定主题的限量发行的人民币”,“禁止非法买卖流通人民币”。《钱币》报总编、中国集币在线首席执行官殷敏在接受相关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发行的纪念钞具有流通功能,而买卖未退出流通的纪念币就是在倒卖人民币,属违法行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