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大硬盘分区出现问题怎么办

大硬盘分区出现问题怎么办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我有一个160GB的希捷硬盘,共分了5个区。台州高校网推荐  A:从你叙述的情况来看,应该是没有安装支持48bit LBA的补丁造成的。安装和使用大容量硬盘时,一般大家都会检查主板芯片组或BIOS是否支持大容量硬盘,却没注重操作系统也会限制硬盘的容量。

来源:网络转载 2008年5月23日

关键字: Windows 大容量硬盘 LBA 硬盘空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Q:我有一个160GB的希捷硬盘,共分了5个区。使用中经常出现这样的问题:往最后一个分区(40GB)写入文件时,系统会忽然失去响应,重启后提示该分区没有格式化。重新格式化后可以使用。但这种情况还是会反复出现。我的系统是Windows XP(没有升级)。请问大硬盘分区是怎么回事?

  A:从你叙述的情况来看,应该是没有安装支持48bit LBA的补丁造成的。48bit LBA(Logical Block Addressing)是现有大多数大容量硬盘存取数据的方式,它用48bit寻址方式来访问硬盘上的每一个位置。安装和使用大容量硬盘时,一般大家都会检查主板芯片组或BIOS是否支持大容量硬盘,却没注重操作系统也会限制硬盘的容量。以前的Windows 98/Me都使用32bit的寻址方式,不支持48bit LBA方式,因此它们无法识别大于137GB以上的硬盘空间;Windows 2000/XP虽然支持48bit LBA,但在默认状态下并没有启动这项功能,要安装补丁才行。一般将系统升级为Windows 2000 SP4或Windows XP SP2后,就可以实现对大容量硬盘的支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