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移动硬盘让系统失灵

移动硬盘让系统失灵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不久前,同学家1999年买的一台TCL品牌机出现了问题:一些应用程序无响应,然后重新启动,进入系统过程中蓝屏。我把硬盘从盒子里面取出来,直接用数据线接在主板上开机,BIOS就正确识别出来了,然后进入系统,运行正常。

来源:网络转载 2008年5月23日

关键字: BIOS IDC TCL win98 移动硬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不久前,同学家1999年买的一台TCL品牌机出现了问题:一些应用程序无响应,然后重新启动,进入系统过程中蓝屏。我开始以为是软件系统问题,随即格式化C盘,然后重装Win98。自动重启后Win98开始检测硬件,可是自检后却没有出现熟悉的蓝天白云,无法进入Win98,再重启还是不行。我以为是没有装好Win98,又重新安装了一遍,问题还是没有解决。这时,我分析可能是硬件的故障,于是打开机箱把各个接头重新接好,故障还是没有排除。

  我把这台电脑的每个配件都拆下来放到我的电脑上测试。当测试到富士通10GB硬盘的时候,BIOS里面IDE 硬盘信息显示乱码,显然是硬盘的问题。这个硬盘不是用IDE数据线直接插到主板的,而是装在一个类似移动硬盘的盒子里面,再通过一条非凡的IDE转接线缆把这个盒子接在主板上。我把硬盘从盒子里面取出来,直接用数据线接在主板上开机,BIOS就正确识别出来了,然后进入系统,运行正常。

  维修后的思考:这个装硬盘的盒子可以从机箱外面抽出来,但这种装置并不能代替移动硬盘的功能,只是方便把硬盘从机子里取出来而已。插拔久了,难免会造成接触不良等故障,影响系统稳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