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USB2.0移动硬盘无法正常使用

USB2.0移动硬盘无法正常使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我的主板支持USB2.0,操作系统也能正常识别,但我新买的USB 2.0移动硬盘却无法正常使用,不知应如何解决?

来源:网络转载 2008年4月7日

关键字: 移动硬盘 控制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问:我的主板支持USB2.0,操作系统也能正常识别,但我新买的USB 2.0移动硬盘却无法正常使用,不知应如何解决?

  答:1.USB2.0虽然数据传输率比USB1.1提高了很多,但同样只能提供500mA/5V的供电。假如接入功耗较大的移动硬盘等设备,仍可能出现无法正常工作的情况,此时要通过PS/2接口取电的方式来给移动硬盘额外供电。

  2.由于数据传输速率的提升,USB2.0设备对信号线质量的要求也更高,假如使用过长或质量不佳的USB延长线,也可能造成设备无法正常使用。

  3.有的主板BIOS设置中有一项“USB 2.0 HS Refer. Voltage”,此选项用于设置USB2.0控制器的基准电压。采用USB2.0接口的设备时,假如出现无法找到设备、数据丢失、接上设备后系统蓝屏等异常现象,可以在此试试改变USB2.0控制器的基准电压,设置选项有“Low”、“Medium”、“High”及“Max”四种。另外假如碰到无法解决的USB2.0接口的兼容性问题时,可以考虑将USB2.0强行降速为USB1.1来使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