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开机显示硬盘设置错误的解决

开机显示硬盘设置错误的解决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电脑开机自检显示:“硬盘设置错误,请重新设置CMOS。一些大容量硬盘(如容量大于137GB的硬盘)在一些较老的主板上使用时也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建议刷新主板BIOS,一般都能解决问题。

来源:网络转载 2008年4月7日

关键字: 硬盘容量 BIOS 硬盘 CMO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问:电脑开机自检显示:“硬盘设置错误,请重新设置CMOS。”在开机的时候能够检测到硬盘,在BIOS里面也可以检测到硬盘,请问该如何解决?

  答:这是硬盘容量设置不正确造成的。进入BIOS,在“Standard BIOS Features”中会有硬盘的设置选项。进入后可以设置硬盘的模式(Access Mode),一般有CHS、Large、LBA、Auto几种设置。可以根据硬盘的容量大小选择一种相应的模式,也可以设置为Auto。假如设置成Auto也不能正确检测出硬盘模式的话,那么可以手动设置。在手动设置模式时,可能需要设置硬盘的Capacity(格式化后大小)、Cylinder(柱面数)、Head(磁头数)、Sector(扇区数)等参数,这些参数可以在硬盘盘体或硬盘说明书上找到。另外,一些大容量硬盘(如容量大于137GB的硬盘)在一些较老的主板上使用时也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建议刷新主板BIOS,一般都能解决问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