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专访:万兆存储铺路 H3C完善IToIP战略

存储专访:万兆存储铺路 H3C完善IToIP战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H3C最终是要把IToIP的解决方案真正的落实到行业内部,落实到最终用户。而不是悬空的东西,是要根据不同的客户群需求,不同的用户需求,围绕他们的特点来进行定制。

作者:SEAN【原创】 2007年11月9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在H3C副总裁兼全球营销总裁吴敬传看来,近10年来,存储技术的发展远远落后于计算和网络技术的发展。在现今万兆以太网应用已日渐普及,网络存储需求高涨的情况下,FC存储接口速度经过10年的发展仍停留在为4Gb的千兆级别,兼容性、成本和可管理性方面的进展也十分缓慢。存储技术的瓶颈,极大地制约了对高速增长的数据进行交换、管理和保护,用户普遍期盼存储平台能出现大的变革。由于万兆存储技术能够大幅度提高存储系统每端口的I/O带宽(是现有存储系统的2.5 ~5倍),并且具备向40Gbit/s甚至100Gbit/s的后期扩展潜力,是解决当前用户业务需求发展中对存储系统数据处理能力的持续提升需求的理想技术。面对这一形势,H3C通过对IP存储的持续技术投入,率先在万兆存储技术上获得了革命性的突破,推出了新一代万兆存储产品,引领存储步入万兆时代。这也是H3C一直追求的根植中国,自主创新理念的具体体现。万兆存储的发布是从一个更高的层面上拉动了H3C在自主创新这条道路上的步伐。而且进一步证实了H3C这么多年聚焦IP领域,然后围绕IToIP这个战略的正确性。

存储专访:万兆存储铺路 H3C完善IToIP战略

H3C全球副总裁兼全球营销总裁吴敬传   

    而H3C的IToIP战略从提出到今天为止,现在看来整个架构已经全部搭建完成。

  • 网络方面,H3C的交换机在由点到点传输的数据交换机向多点之间的多媒体交换机在发展。而且交换容量会有一个革命性的提高。其本身除交换之外,还带有智能生成。有线无线一体化和安全的角度解决了信息的空间问题。
  • 存储方面,到今天从千兆存储已经验证了应用系统与软件系统。而新发布的万兆是软硬件系统兼备,性能足以应对最新的应用,解决了空间问题。时空问题解决之后,就要解决信息交互问题。
  • 信息交互也就是多媒体的产品线。到9月份的时候,H3C的研发已经在业界率先实现了视频会议系统和监控系统之间的业务互通,实现了视频、语音技术在IP基础上的融合。在信息的交互体系上,多媒体产品线已经广泛应用于各个行业的视频多媒体综合应用,今年预计将承建60多个城市的大型平安监控工程。视频交互问题解决了之后,就要解决信息的价值问题。信息的价值不是产生于信息的产生、传递、存储,而是产生于信息对传统管理业务的资源重整。

    通过IT资源基础平台,实现对于存储、网络、多媒体等IT基础设施的统一资源管理和调配,为实现业务的资源重整提供开放、标准化的基础架构,从而体现并提升信息的价值。因此,IP智能网,作为实现对于各个IT基础设施的资源管理和调配的系统,至关重要。其实H3C最灵魂的产品就是IP智能网。IP智能网的智能管理中心IMD,不仅涵盖存储的数据管理、涵盖多媒体通讯的资源管理,也涵盖基于SOA开放架构的面向用户的管理。最终通过整个智能网实现对各行各业的上层IP应用的SOA架构的对接。

 

    万兆存储技术的突破,结合H3C的网络安全、多媒体技术,使得H3C有能力在IP标准之上打通网络、计算、存储的技术界限,通过IP智能管理中心实现上述IT基础设施的统一资源管理,整合构建面向内容的IT基础架构。这也就是IToIP的整个体系架构。

 

    H3C最终是要把IToIP的解决方案真正的落实到行业内部,落实到最终用户。目前大部分用户仍然处于IToIP的第二阶段,各个IT基础设施之间标准林立、资源无法共享,迫切需要进行基础设施的整合。H3C将根据不同的IT系统的特点,结合不同的用户需求,提供面向行业的定制化IToIP解决方案。

 

    在IToIP的整体战略发展过程中,存储因为万兆而更进一步。存储下一步肯定是向智能化方面发展。对于数据不光是存储就行,而且要优化数据,识别数据,抛弃没用的数据,持续提升存储的数据管理能力是H3C存储的发展目标。对于整个IToIP来讲,就是把整个IT架构整合之后,让血肉完全打通。这个IToIP战略是H3C过去三、四年坚持的战略,也是未来三、四年坚持的战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