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希捷推出1TB加密硬盘和250GB笔记本硬盘

希捷推出1TB加密硬盘和250GB笔记本硬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希捷(Seagate)公司9月13日在北京宣布推出采用政府级加密技术、可防止桌面计算机内信息外泄的1TB桌面计算机硬盘Barracuda FDE,以及250GB 2.5英寸笔记本硬盘Momentus 5400.4。

作者:存储时代 来源:厂商供稿 2007年9月13日

关键字: 希捷 垂直记录 加密 Momentus FDE 酷鱼 Barracud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由于市场对拥有高存储容量及先进安全技术的桌面计算机及笔记本电脑需求持续,希捷科技(Seagate Technology)公司今天在北京宣布推出采用政府级加密技术、可防止桌面计算机内信息外泄的1TB桌面计算机硬盘,以及一款全新的250GB 2.5英寸笔记本硬盘。

希捷个人计算业务部副总裁Tom Major先生表示:“数据安全传统上是着重防止欺骗、数据盗窃、网络监听、拒绝服务及其它穿越企业网络及互联网对数据的威胁。现在这些网络已变得十分穏固并且更有能力面对各种攻击,计算机破坏者逐渐转向数据所在位置──硬盘下手,希捷为桌面计算机信息提供最高的安全性,以解除这方面的威胁。”

Barracuda FDE (全磁盘加密)硬盘是目前全球第一款附有内置加密技术的3.5英寸桌面计算机硬盘,可防止对丢失或被盗的硬盘或系统内数据的未经授权访问。Barracuda FDE硬盘采用一种政府级安全协议及市场上性能最强的AES加密技术,可以在电源中断时为系统提供终端安全服务。当重新登录系统时需要输入一个开机用户密码,而这个密码可以和多层认证例如智能卡及生物学测定同时使用来加强安全性。

这款拥有7,200转内置加密功能的桌面计算机硬盘,其容量高达 1TB,让企业在一种既简单又符合成本效益的方法下转用或淘汰桌面计算机,不用担心会泄漏敏感信息。另一方面,越来越多数据保密法规要求采用政府级加密技术来加强对消费者信息的保护,Barracuda FDE加密硬盘完全符合这方面的要求。

现在,商用个人计算机经常会在雇员离职或新系统发布时被转用,IT管理人员需要重复地删除硬盘内的数据,防止敏感数据被挪用。这个过程需要数小时,而且并不是完全有保障。有了希捷 FDE硬盘,管理员只须删除加密密匙,便能够轻易地删除硬盘内所有数据,并将有关数据纳为不可读取,确保转用或淘汰系统的工作更有效率并且更能保障数据的安全。

Barracuda FDE与全球首款设有内置加密技术的笔记本硬盘Momentus 5400 FDE.2同样采用了希捷 DriveTrust技术,提供优化的容量、性能及安全。DriveTrust为保护数字信息提供更高层次的简易性、透明度和成本效益。希捷安全平台自动保护整部硬盘内所存储的数据,而非只是经选取的某些部分或文件,其安全功能可以独立于硬盘操作,以维护硬盘的整体性能。DriveTrust 技术还具备以下优点:

  • 使用DriveTrust,安全硬盘的安装和操作就如一般硬盘般简易。它的安全功能在硬盘内透明地运行而不需额外配置,安装就如建立一个密码作用户认证那么简单;
  • 硬盘级的安全要求不需补丁、更新或升级,以减少传统软件解决方案所带来的各种支出。使用DriveTrust技术的硬盘免除IT公司分发软件更新或管理软件版本等需要,确保一致并且可靠的数据安全性;
  • 存储在DriveTrust硬盘内的信息能被迅速删除,令重置及淘汰硬盘变得简单,同时也节省以传统的方式覆盖或删除硬盘数据所花费的时间和成本;
  • DriveTrust技术给独立软件供货商 (ISVs) 提供了一个可建立更穏固安全应用的平台。DriveTrust 技术软件开发套件 (SDK) 包括使用DriveTrust 技术的应用程序开发所需的文件和工具,如大型配置中管理密匙、密码和其它认证形式所需的访问控制。

Momentus 5400.4为笔记本提供高容量及卓越处理能力

随着消费者对笔记本的需求激增,越来越多用户希望桌面计算机的各项功能包括:高容量、高性能及防震能力等都能出现在笔记本上。希捷 Momentus 5400.4硬盘是业内唯一采用可增强容量的垂直记录(PMR)技术、结合250GB存储容量及传输速度达每秒3Gb的SATA极速接口的第二代笔记本硬盘。

这款2.5英寸5400转的小巨人硬盘,仅两个盘片就能提供250GB存储容量,而且坚固耐用。希捷最新笔记本硬盘在操作及非操作环境下的抗震能力分别是325 Gs及 900 Gs,处于业内领先地位,成为一些需要在恶劣或高震动环境下运行系统的最佳选择。Momentus硬盘系列十分省电,可减少笔记本用户为电池充电的次数,而且在运行时完全没有声音,这要多亏希捷创新的SoftSonic液态动力马达及QuietStep 斜坡磁头加载技术。

Momentus 5400.4适合各种不同的系统应用,包括主流的笔记本、工作站、外置存储及小型桌面计算机等。

上市时间

Momentus 5400.4预计于2007年第四季度出货给系统集成商及原始设备生产商;而Barracuda FDE也会按计划于2008年出货。希捷所供应的各种先进存储技术产品,令希捷继续在业内位居领导地位,位于全球数字信息爆发式增长核心,这次推出这两款新产品就是另一例证。

欲了解更多关于希捷连接人们与其内容的方法,可直接登陆http://www.seagate.eastwick.com/newsroom/,查阅希捷的在线媒体资料以及最新的播客和视频博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