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Sun推出世界上速度最快的商用微处理器T2

Sun推出世界上速度最快的商用微处理器T2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un 公司近期推出了全球速度最快的商用微处理器――UltraSPARC T2。

【原创】 2007年8月24日

关键字: SPEC IBM Power UltraSPARC T2 Su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Sun 公司近期推出了全球速度最快的商用微处理器――UltraSPARC T2。它是业界拥有8个内核、每个内核包含8个线程的第一款实现商用批量生产的处理器。UltraSPARC T2处理器,其世界级性能记录提升了商用处理器的性能水平,同时还拥有业界最高的每秒功效能力。因为每个线程都能运行自己的操作系统,因此该处理器芯片就在单芯片上提供了一个巨大的64路系统。UltraSPARC T2被称为是业界首款真正的“系统架构于芯片”的商用微处理器。

    UltraSPARC T2的发布是目前商用处理器业界“大智慧”之路的代表作,是Sun公司具有革命性的酷线程芯片多线程技术的具体应用。

    UltraSPARC T2是业界第一款将多个系统的主要功能,包括虚拟化、信号处理、网络连接、安全特性、浮点单元和加速内存访存等等,都集中到一起的处理器。正因为所有这些功能单元都集成在一块硅芯片上,这就降低了成本,提高了性能、可靠性和功效,使之成为了从网络设备到高性能计算或存储器件等多种应用的最佳选择。一个UltraSPARC T2微处理器所拥有的线程数相当于两台16核IBM Power 6满配置 p 570服务器的线程数。

    作为一种通用型处理器,UltraSPARC T2为具有海量线程特性的开源Solaris™操作系统和其他实时操作系统,以及Ubuntu Linux的未来版都提供了支持,因此将会帮助众多的开发人员寻觅到新的市场,为生产力的再提高开辟了新的途径。

    UltraSPARC T2处理器是Sun公司所倡导的Eco创新理念的典范。Eco创新既代表符合高标准环保要求的解决方案也同时体现了极具经济性的产品成本。

    UltraSPARC处理器系列的下一代产品扩展了该处理器系列在经济性能方面的领导地位,将其具有革命性的酷线程(CoolThreads™)芯片多线程技术(CMT)扩展到每线程功耗低于2瓦的UltraSPARC T2处理器。因为这仅是竞争对手同类产品功耗的十分之一到三十分之一, UltraSPARC T2处理器则为绿色计算和功效确立了金标准,将业界最低的功耗,与双倍的内核、16倍的线程、4倍的吞吐量结合了起来,而且具有基于片上网络和安全的功能性。UltraSPARC T2处理器完全有潜力为系统制造商和他们的终端用户在不断攀升的功耗、冷却和占地空间等成本方面节约数百万美元。

    UltraSPARC T2的“大智慧”主要体现在以下两个方面:

    第一:海量线程

    UltraSPARC T1每个内核支持4个线程,UlraSPARC T2每个内核的线程达到8个。海量线程带来巨大的性能提升。

  • 高吞吐量处理能力 – 正如两个单芯片世界记录SPEC CPU分值所表明的,该处理器的8核和每核8线程的特色大大提高了微处理器的吞吐量。这两个世界记录分别是:78.3 est. SPECint_rate2006和62.3 est. SPECfp_rate2006。
  • 计算功能 –有8个浮点单元,将CMT的技术优势扩展到了高性能计算领域,适用于各类科学应用。
  • 虚拟化功能 – 领先的Solaris 10操作系统使一个UltraSPARC T2最大可支持64个逻辑域,虚拟化技术得到充分发挥,为客户进一步降低成本。

    第二:系统架构于芯片

    UltraSPARC T2不仅仅是一个芯片,而是一个“系统”,因为它还集成了网络、安全、IO子系统和内存子系统。其优势是:

  • 网络连接 – 两个可虚拟化的多线程的每秒10千兆比特的以太网端口,具有内建的包分类功能,可确保快速的网络连接以及服务器对服务器的通信。
  • 安全特性 – 有8个密码加速单元,一共有10个独立的功能,可满足不断增长的安全需求,包括由NSA批准的算法,而在性能上没有任何损失。
  • 输入/输出(I/O) – 有8条通道,满足行业标准PCI Express I/O高速应用,如流媒体、数据库读/写,以及数据备份等。
  • 内存访存 – 有4个内存控制器,提供了每秒50千兆字节以上的内存访存速度。

    在现代化的生产应用中,Sun新的UltraSPARC T2处理器提供了比其他任何同类产品更高的整合能力和虚拟化的灵活性。因为在一个处理器上能形成64个逻辑域,客户就能将许许多多物理上分离的系统整合到一个单一的基于UltraSPARC T2处理器的平台上,从而获得空前水平的功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