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E终于鲤鱼翻身 拆分企业服务业务

在连续滑坡五年之后,HPE业务终于鲤鱼翻身,首见增长。历时多年的惠普复兴,在HPE终现曙光。

在连续滑坡五年之后,HPE业务终于鲤鱼翻身,首见增长。历时多年的惠普复兴,在HPE终现曙光。

HPE终于鲤鱼翻身 拆分企业服务业务

与此同时,领导HPE重建并走出低谷的惠特曼继续激光般专注不同的市场和客户需求,把业务拆分进行到底。HPE宣布拆分企业服务业务,与CSC合资组建全球企业服务新公司。

在刚刚结束的HPE财季Q2,HPE总收入127亿美元,比一年前增长1%,利润增长5%。如果汇率不变收入相当于增长5%。

HPE终于鲤鱼翻身 拆分企业服务业务

首席执行官惠特曼对公司复兴非常振奋,她说:“今天的结果是我自2011年出任CEO以来最好的业绩。包括HPE业务收入年度同比增长是五年来的第一次。特别是我们本季强劲业绩横跨我们每一个业务部门,并且创收了5亿美元的现金流。”

惠特曼所说的业务全线增长包括企业集团总收入增长7%,其中服务器收入增长7%(汇率不变10%),融合系统高增长;存储收入增长2%,3PAR三位数暴涨(汇率不变5%);网络增长57%。企业服务和软件业务与上季环,本季均出现增长。

惠普拆分成企业级市场的HPE和个人市场HPI两家独立公司,时间不到一年,HPE的复兴立竿见影。这不仅仅显示惠普拆分在预期良好结果中,而且还让HPE从拆分中尝到甜头,决意再次进行克隆。为此,HPE宣布剥离企业服务,与全球独立企业服务公司CSC(Computer Sciences Corp)对半合资创建年收入260亿美元的全球企业市场纯服务公司。

消息一出,两家公司在华尔街股票双双高走。HPE股价上涨10%;CSC股价上扬20%。投资市场看好这桩联姻。合并后第一年,公司可节省成本10亿美元。

惠特曼在财报分析师电话会上解读企业服务业务拆分。她指出:“HPE企业服务部门与CSC的‘拆分+合并’组合是对HPE和我们的客户正确的选择。HPE企业服务客户将从更加强大和丰富的服务业务中受益,更有能力业务创新并更好顺应技术变革不休的市场环境。”

为什么要拆分并与CSC合并?惠特曼解释:“我们坚信产业趋势是整合。所以,你最好是傲立整合风口浪尖。”

新的合资公司将共有5千服务专业人员,由CSC现任首席执行官Mike Lawrie出任CEO,惠特曼将进入董事会。新公司有待进一步命名。预计要到相关审定和流程走完2017年三月正式成立。

来源:CBINews电脑商情在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5/26

10:1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