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力求多元化经营 中国台湾光盘厂竞相私募

力求多元化经营 中国台湾光盘厂竞相私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中国台湾光盘厂积极推动多元化发展,而且积极规划募资改善财务结构以及筹措营运资金

作者:存储时代 Zxm(整理) 2007年10月8日

关键字: CMC 铼德 Ritek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中国台湾光盘厂积极推动多元化发展,而且积极规划募资改善财务结构以及筹措营运资金,其中精碟科技预计年底前将办理私募案,额度在八亿元(新台币,下同)内;二线厂新利虹现金增资与岛内可转债两案已在九月底送件,预计募集七亿元资金;国硕科技规划发行五亿元台湾可转债,预计年底前发行可能性极高。至于中环与铼德两家龙头厂今年股东会均通过私募案,可随时启动募资计划。

新利虹(原名利碟)早在两三年前即已布局数字相框,今年搭上国际大厂数字相框订单商机,今年业绩成长性最大。精碟在近两年偿还债务达近五十亿元,财务结构明显改善,精碟在背光板关键零组件增亮膜外,专利技术发展LED阅读灯以及LED鱼缸水族灯,并且以原有光盘设备转生产高毛利的PC镜片与可抛式隐形镜片,预计明年非光盘产品拉升到营收五成比重,业绩将大幅转盈。

国硕公司投入开发生产太阳能导电胶与钻头镀膜业务已超过两年,效益持续显现中。

中环与铼德两家龙头厂也有大动作,中环转投资富士通以及透过本盟光电再投资富士光,两公司分别切入触控面板以及背光板,今年在产业景气荣景带动下,转投资事业业绩大幅好转;中环第三季斥资八亿元新设立富阳光电,大举进军薄膜太阳能电池。铼德则是分割光电部门已在九月底独立为安可光电公司,安可目前已是全球第三大触控面板玻璃供货商,积极扩产中,预计明年跃居全球首大,安可明年还有推动简易上市计划,铼德依规定将配合股权分散将目前百分之百持股降至七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