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制定备份策略四原则

制定备份策略四原则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备份策略不仅仅是确定什么时候备份以及备份什么。它们经常还包含如何创造合适的系统,让你能够在问题出现的时候及时地发现。

作者:techrepublic.com.com 2005年12月1日

关键字: 灾难恢复 数据备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备份策略不仅仅是确定什么时候备份以及备份什么。它们经常是关于如何创造合适的系统,让你能够在问题出现的时候及时地发现。

    绝大部分人,当想到备份策略的时候,都会想到更新磁带以及备份计划。这些确实是备份策略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但不是全部。随着一个组织开始使用越来越多的服务器,制订一个可靠的备份策略就成了一种挑战。不仅仅是拿个磁带驱动器把整个网络备份下来,你还需要各种各样的库。不仅仅是完成一个备份工作或者计划,你需要几个计划。下面是制订备份策略的四个基本原则。

    为成长做计划

    绝大部分组织都是从监控所需要的磁盘存储空间开始的。尽管磁盘存储价格低廉,但是维护所有的文件,包括档案和备份,仍然是一笔不小的开销。当一个组织计划所需要的磁盘容量的时候,需要对于成长情况做一个预测,以决定在未来需要多少冗余的磁盘空间。

    但是有些问题。增加更多的磁盘空间相对比较容易。你只需要向磁盘阵列中增加新的驱动器或者用比较大的磁盘替代比较小的磁盘就可以了。这个过程需要花一些时间,但是相对来说是透明的。但是对于绝大部分组织来说,升级磁带能力就不那么容易了。

    磁带驱动系统的费用是个问题,它可能会超过磁盘的直接花费。因为昂贵的库、驱动器、模块和备份系统对于组织来说,花费经常会超出磁盘驱动。因此,为增长做出预先投资非常困难。但是这是一个会对接下来一年备份保护采购产生影响的决定。当你制订备份策略的时候,不要忘记在策略中包含你的整体磁盘存储需求。

    保持简单

    备份策略的基础应该是那些按照固定时间间隔更换磁带机中磁带的人。无论你是有一个容纳许多磁带的库,还是有一个单一的、高容量的备份驱动器,磁带都会慢慢需要更换。更换磁带需要的人力很可能是造成备份策略出现问题的原因。你的磁带更换策略应该尽可能地简单,这样能够把出现问题的概率降至最低。策略越复杂,越有可能出问题。

    尽管今天的备份计划能够支持所有类型的媒介持续策略(media retention policies),事实是绝大部分人都只能理解简单的更换策略。采用日磁带、周磁带或者月磁带备份的方式通常会比较有效。这些备份机制非常古老,是一代一代传下来的方法,在行业里得到广泛应用。这种做法的好处在于磁带根据在日历上标注出来的时间插入,并且用插入日期作为标签。到了日历上固定的时间,这些磁带就被插入,而其他的磁带则被替换出来。

    如果更换过程中出了什么问题,也很容易检查日历和磁带,发现问题所在,并解决它。试图使用更复杂的磁带轮换计划可能会很困难,即使有软件帮助的情况下也是如此。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