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eam进军备份即服务市场 发布支持Microsoft 365和Microsoft Azure的新产品

Veeam公司首席技术官Danny Allan围绕这次发布进行了预简报,并阐述了此举背后的原因。

Veeam近日宣布在备份即服务市场推出几款新产品:Cirrus by Veeam for Microsoft 365以及Cirrus by Veeam for Microsoft Azure。

Veeam公司首席技术官Danny Allan围绕这次发布进行了预简报,并阐述了此举背后的原因。他表示,这次发布主要是为了让客户能够灵活地选择如何使用Veeam来保护他们的业务,无论是在云端、本地还是两者的组合。

他说:“我们看到消费偏好发生了重大的变化,如果你现在去拜访我们的客户就会发现,有超过50%的客户希望通过即服务型解决方案进行备份,尤其是他们的SaaS服务。”

Veeam从CT4那里收购了Cirrus,从而进入了这一市场。CT4在Veeam的数据备份和勒索软件恢复平台之上开发了这项云原生服务,因此此举也是自然而然的选择。

Allan表示,客户可以直接从Veeam那里购买这一新产品,Veeam还打算将其提供给Veeam云服务提供商以及VAR。随着Veeam完成后端系统的迁移,“Cirrus by Veeam”命名将在明年取消。

“Cirrus的技术完全是云原生的,是运行在Microsoft Azure Functions内的。Azure Functions在Azure SQL Server中写入元数据。这是一个完全多租户的云原生服务。我们所做的是收购了其背后的资产,以及运行Cirrus技术的团队。”

Cirrus为本地Veeam客户提供了三种选择:在云端部署、与服务提供商一起部署、或者以即服务的形式使用。让我们看看这些新产品都包含哪些内容。

Cirrus for Microsoft 365将企业本地的Veeam Backup for Microsoft 365(包括Outlook、OneDrive、SharePoint和Teams)转移到云端,并以即服务的形式进行交付。这项云服务中包含了可定制的备份、灵活的恢复选项以及强大的搜索功能。Veeam表示,该服务简化了Microsoft 365备份,并且是以单一价格捆绑销售的。有趣的是,Allan表示,这是Veeam发布的第一个日本本地化产品。

Cirrus Cloud Protect for Microsoft Azure则是一个完全托管且预配置的备份和恢复解决方案。Veeam称该方案实现价值的时间更短,因为它消除了实施、修补和修复错误配置等耗时的任务。此外,这个解决方案还利用针对Azure Well-Architected Framework构建的备份功能、安全性和FinOps最佳实践。Veeam表示,Cirrus Cloud Protect for Microsoft Azure还拥有可定制的恢复点目标和恢复到任何位置的特点。

Allan表示,Veeam仍然致力于支持Veeam云服务提供商。

他说:“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的一点是,我们的VCSP会继续陪伴着我们前进。当我们第一次让客户将备份发送到云端时,我们只允许他们将备份发送到我们的VCSP——我们称之为‘Cloud Connect’。接下来,在大约两三年前,我们添加了将其分层到超大规模公有云的功能,所有人都认为,‘哦,VCSP业务即将消失了。所有人都会将其发送到公有云’。”

Allan说事实并非如此。“仍然有数据进入我们的VCSP,还有一些数据进入AWS和Azure,我预计未来VCSP还将继续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

Veeam表示,客户可以通过Azure Marketplace以及其他Veeam和Cirrus分销渠道购买Cirrus产品,而且Veeam很快将宣布进入更多的市场,并于2024年初推出带有Veeam标志的备份即服务产品。

Veeam目前拥有45万家客户,是全球顶级的数据保护和勒索软件恢复提供商,因此进军这一细分市场是非常合适的,很期待看到Veeam对Cirrus的整合结果,以及是否会提供针对Salesforce或者其他任何云服务提供备份服务。

来源: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0/07

10:0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