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储初创企业OpenIO力推ARM CPU与Kinetic驱动器

法国开源对象存储初创企业OpenIO公司正在大力宣扬其软件在基本存储机制之上的卓越效果,并表示其将优先选择Kinetic驱动器作为底层硬件。

法国开源对象存储初创企业OpenIO公司正在大力宣扬其软件在基本存储机制之上的卓越效果,并表示其将优先选择Kinetic驱动器作为底层硬件。

OpenIO公司于今年早些时候刚刚收得种子融资,并希望能够在未来几个月内进行A轮融资。

其它附加功能还包括视频转码、分析与保护(即擦除编码)。OpenIO软件能够运行在数千节点之上并实现各节点间的负载均衡功能。而且该公司表示,数千个节点完全有可能在单一Kinetic驱动器之上实现运行。

这些驱动器通过以太网直接接入,采用键:值存储机制并可实现对数据的Get与Put操作。Kinetic驱动器最初由希捷公司持有; OpenIO与东芝双方则已经建立起KOSP,即Kinetic开放存储项目,并与其它厂商一道为其建立标准与生态系统。

OpenIO公司CEO Laurent Denel指出新型Kinetic驱动器将内置64位ARM CPU、1 GB内存(甚至更高)外加运行于其上的OpenIO软件。总体而言,这套方案能够降低客户对于服务器数量及系统软件的依赖性。而由此带来的结果就是,客户需要使用大量具备智能化机制的节点。

Kinetic V1.0可能并不算太成功,Denel表示,不过他对于V2.0的市场前景充满信心。

各节点通过一套对等全网架构实现相互通信。各驱动器/节点之间的GB以太网使其拥有充足的传输带宽,Denel解释称。

Denel同时表示,以Amazon与谷歌为代表的各云服务供应商正超越基本存储功能,开始提供转码等新增选项。他希望OpenIO能够完成这项任务,并帮助那些不愿采用公有云的客户轻松解决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对象存储厂商Exablox公司联合创始人Tad Hunt在今年2月加入谷歌之前曾经担任KOSP的管理董事会成员。在入职谷歌之后,他的主要工作是进一步完善App Engine。因此我们预计谷歌公司应该是在努力推进与OpenIO相同的研发工作。

OpenIO公司将参与接下来的KOSP插拔测试,不过目前其仍不属于KOSP的正式成员。但我们认为其加入该项目应该只是时间问题。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3/14

11:1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