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发布分布式文件系统与对象存储Peer Insights优胜厂商榜单

位列榜首的分别是华为、MinIO、Nutanix、Pure以及WEKA。

分析机构Gartner最新发布优胜厂商榜单,上榜厂商为客户提交的认为高于平均水平的分布式文件系统及/或对象存储供应商。位列榜首的分别是华为、MinIO、Nutanix、Pure以及WEKA。

Gartner发布的这份Peer Insights榜单包含相应表格,并对排名次序做出了解读:

Gartner发布分布式文件系统与对象存储Peer Insights优胜厂商榜单

与著名的“魔力象限”(MQ)类似,Peer Insights同样采用四框图,区别在于各供应商在框内仅按字母顺序列出,而不再匹配x和y轴上的得分做二维精确定位。换言之,Gartner的这份“客户之声”(VoC)框图在粒度方面远低于魔力象限。

客户之声的横轴代表用户关注度,纵轴则表示整体体验。各家厂商必须先获得超过平均的市场客户评级,才能跨出左下框进入其他区间。而这里取的平均值,来自截至2023年1月31日的之前18个月内总计741份Gartner客户反馈与评级。

这里统计的厂商,必须在这18个月的提交周期内获得过20条或以上的合格评论(以及15条或以上的「能力」与「支持/交付」评级),反馈信息来自供应商合作伙伴或最终用户,且业务收入不低于5000万美元。

带着这些标准,我们可以看看图表中有没有例外存在。HPE没有出现,但其合作伙伴VAST Data倒是榜上有名,这也许可以算是HPE的间接参与。Hitachi Vantara和戴尔也都没能出线。对于PowerScale文件管理器和对象存储产品的市场领导者来说,戴尔连名字都没露实在让人意外,不知道Gartner是怎么得出这个结果的。

上榜的厂商则包括XSKY星辰天合(北京),这是一家来自中国的软件定义存储厂商,在Ceph拥有社区代码贡献量全球第三、中国第一的傲人成绩。

Gartner报告作者还将数据细细切碎,希望展示中等规模客户和北美客户的观点。下面两份图表都体现出了与主图表不同的有趣差异:

Gartner发布分布式文件系统与对象存储Peer Insights优胜厂商榜单

在中等规模客户的图表中,只关注大客户的厂商纷纷离场。可以看到,MinIO令人意外地消失不见,但WEKA仍然留在了表格当中。Nutanix下降了一格,Pure则连降两格掉到了Aspiring区间。

Gartner发布分布式文件系统与对象存储Peer Insights优胜厂商榜单

在北美客户的版本中,华为、星辰天合、Nutanix、Qumulo、VAST Data、DDN、Hitachi Vantara、NetApp 和 Red Hat消失不见。而且出乎意料的是,Pure在这份图表中的“整体体验”方面居然下降了。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此处获取WEKA分享的Gartner报告副本(需要注册),也可点击此处查看客户评论。

来源: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4/20

09:3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