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和SK海力士考虑对SSD主控进一步投资

近年来,第三方SSD主控的数量已经有所减少,且行业的趋势就是不断地并购与整合。2011年的时候,OCZ收购了主控厂商Indilinx,随后自己又整个卖身给了东芝;2012年的时候,SK Hynix收购了一家名叫Link A Media Devices的公司。

近年来,第三方SSD主控的数量已经有所减少,且行业的趋势就是不断地并购与整合。2011年的时候,OCZ收购了主控厂商Indilinx,随后自己又整个卖身给了东芝;2012年的时候,SK Hynix收购了一家名叫Link A Media Devices的公司;至于知名度颇高的SandForce,也没能逃脱在2011年被LSI看上,然后于上个月出售给希捷的命运。

近年来的这几次收购,使得业内产生了“SandForce的主控技术何时才会向其它SSD制造商开放”的疑问。

据DigiTimes报道,美光(Micron)和海力士(SK Hynix)正考虑向台湾智威(JMicron)、群联(Phison)、以及慧荣科技(Silicon Motion)投资。

在主控行业,除了老大Marvell,上述几家几乎是仅存的独立SSD主控制造商了。

对于美光来说,缺少自家的主控,明显是个硬伤。该公司不仅是全球闪存制造大厂之一,也还在生产SSD。

多年以来,美光的固态硬盘产品,大多采用现成的Marvell主控方案。但是显然,其它厂商也可以购买到同款主控芯片。

与美光一样,SK Hynix也自产Flash芯片。虽然该公司已经拥有了从LAMD买来的专用控制器技术,但在SSD行业,它还未能扮演一个重要的角色。

DigiTimes援引匿名消息人士的话称,SK Hynix仍考虑在主控上作进一步的投资。报道称,该公司与Silicon Motion有着多年的合作。

来源:watchstor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6/19

18:4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